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鲁东大学首拼7天春假 网友大呼放假安排很洋气

2014-03-25 08:07:53  来源:胶东在线  []
鲁东大学官方微博上的放假安排

  胶东在线网3月25日讯(记者 李婷婷)近日,鲁东大学在官方微博公布了2014年下学期放假安排,其中五一期间长达7天的春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于鲁东大学的这一放假安排,不少学生大呼过瘾,网友则直言“放假安排很洋气”。

  鲁东大学在官方微博“鲁大在线”中发布,2014年下学期放假安排:4月28至5月4日,共7天,为春假。4月26日,27日上班。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不再单独放假。中秋节9月8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

  对此,鲁东大学校方表示,鲁东大学仍采取两个学期制度,之所以拼凑“春假”主要是为了教学工作的方便,之前五一、清明放假比较零散,为了保持学生和老师上课的完整性,所以首次实行拼“7天春假”。

  对于首次拼“7天春假”,不少鲁大学生都通过人人网和微博转发和点赞,记者在腾讯微博看到,转发和点赞量纷纷过千,学生们对于放假安排也是大呼过瘾。

  网友“小虫”说:“鲁东大学今年真是洋气了一把,把清明,劳动,端午凑在一块放7天春假,学生们也有更多的时间计划出游了!”

  网友“独树一帜”说:“学校太明智了,本来还在犹豫清明要不要出去玩,这下好了,拼在一起7天,都能回家了。”

  网友“花花”表示:“以往清明、端午、五一假期太零散,想出去旅游时间太短,呆在学校又无事可做,这样一整合,就有了一个超长假期,学校的安排很实惠。”

  网友“绽放的花”说:“哇,今年竟然放春假,放那么长时间真要好好计划一下去哪儿啊。”

  延伸阅读:

  烟台大学已执行两年“春假制度”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烟台大学已经执行了两年所谓的“春假制度”,今年是烟台大学改制“三学期”的第三个年头。

  为了不让频繁的假期扰乱教学计划,烟台大学自2012年起实行“三学期”制度,即每一学年分为秋季、春季、夏季三个学期。学院每年节假日安排“五一”、暑假、“十一”、中秋、元旦和寒假六个时间段放假。

  清明节、端午节合并到“五一”假期,校方表示,此举目的是期望通过学习时间的调整和学习制度的改变,缩短学时,减轻课堂教学压力,让学生有更多自我学习、自我思考、自我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