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动物园用25吨吊车迎驾白犀牛 与河马为邻五个月

2014-03-23 16:54:06  来源:胶东在线  []
白犀牛阿稀已经住进了南山公园动物园的新家
白犀牛阿稀已经住进了南山公园动物园的新家

  胶东在线网3月23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马蓉)22日早8点,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白犀牛阿稀已经住进了南山公园动物园的新家,园方为此动用25吨吊车“迎驾”。阿稀将于4月5日登山艺术节期间正式亮相,展出时间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

  记者赶到南山公园动物园时,运送白犀牛阿稀的货车已经停在河马馆外,还有一辆大型吊车也停靠馆外,很多工作人员正在忙碌。

  9点钟,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大吊车小心翼翼的将总重量2吨多装有白犀牛的大铁笼起吊进馆内运动场上。在运送的过程中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有一点闪失,当大铁笼稳稳的落在场地中央,大家才放松下来,紧接着就要让贵客出笼了。为了避免白犀牛在出笼的瞬间出现情绪波动,而发生用头撞击的情况,就要让他倒退着出笼。

  动物园负责人表示,白犀牛到来后,动物园将河马馆分出一件馆舍给白犀牛居住,河马与白犀牛成为近邻。为了让这位贵客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工作人员已经将馆舍内外进行全面的消毒,并且在运动场一角铺上了厚厚的黄土,这是为了让白犀牛可以随时享受泥浴的待遇。

  工作人员把铁笼的门打开后,在饲养员的引导下,白犀牛慢慢的退出铁笼,来了一个漂亮的亮相。“这真是一个庞然大物啊!”在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游客都忍不住发出了赞叹声。而这位贵客显然不把自己当外人,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又吃两口鲜嫩的黑麦草,看来它已经认可了这个新家。

  饲养员为记者介绍到,这只白犀牛名叫“阿稀”,由淮北动物园来烟做客,是一位男士,身高近2米,体长3.5米,体重有1.5吨,年龄也有30岁了,不过白犀牛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寿命可达到70岁,因此“阿稀”处在壮年期。

  “阿稀”这次来烟台做客是南山公园首次举办白犀牛联展活动,从现在一直到10月中旬,“阿稀”会在烟台度过半年的旅居生活。白犀牛又叫、方吻犀、宽吻犀等,体大威武,形态奇特,是现存体型最大的犀牛,也是仅次于非洲象和亚洲象的第三大陆生脊椎动物,堪称“犀牛之王”,全球仅存约22000只。在我国境内仅有30只左右。

  现在,“阿稀”将在动物园内进行进一步的休整及适应过程,4月5日登山艺术节期间就将正式与游客见面。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一睹“犀牛之王”的风采。

责任编辑:魏琪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