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真相第七期:仙人掌防辐射 靠谱不靠谱?

来源:胶东在线健康整合  2014-03-21 09:45:15
A+A- | 纠错

  近些年仙人掌虽然一直被认为是可以吸收电脑辐射的植物,但这一说法也早已经被列入科学流言之一。

  仙人掌,是仙人掌科,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别名仙巴掌、观音掌、霸王树、龙舌等,主要分布在南美洲、非洲、我国南方及东南亚等热带、亚热带的干旱地区。仙人掌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管理粗放,很适于在家庭阳台上栽培。

  仙人掌属于夜间吸入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植物,因此被称为夜间“氧吧”。不过仙人掌喜强光这一特性被人们放大了,并且给它戴上了能吸收电脑辐射的“高帽子”。仙人球吧,美观而且可爱,现在在办公桌上随处可见仙人球。

  网友参评:

  单位办公桌上都放着仙人掌,长得还挺好,应该是防辐射吧!

  仙人掌不防辐射,都是商家的宣传。

  1.防辐射不能指望仙人球

  2.那么仙人掌到底有什么功用呢?

  3.仙人球是天然氧吧

  4.吸附灰尘的高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