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正式成立 汪疃镇蔄山镇划归环翠区

来源:威海新闻网  2014-03-19 08:47:59
A+A- | 纠错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车亭)3月18日上午,文登区成立大会召开,市领导孙述涛、张惠、刘玉党、董进友、赵熙殿、傅广照出席。孙述涛讲话,张惠主持,赵熙殿宣读省政府《关于调整威海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孙述涛、张惠、刘玉党、董进友等分别为文登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揭牌。

  1月2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2月27日,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调整威海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撤销文登市,设立威海市文登区,以原文登市(不含汪疃镇、蔄山镇)的行政区域为威海市文登区的行政区域;将原文登市的汪疃镇、蔄山镇划归威海市环翠区管辖。这次区划调整,是顺应威海城市化发展趋势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威海发展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市域一体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文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战略选择。

  孙述涛指出,这次区划调整获批,充分体现了国家、省对威海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威海和文登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域城市化和市域一体化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这次区划调整涉及的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服从和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区划调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切实把这件大事喜事办好办圆满。

  孙述涛强调,成立文登区不仅要体现在名称的变化上,更要体现在工作标准的提升上,体现在干部精气神的提升上。文登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紧紧抓住区划调整的重大机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在更高起点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在科学发展上谋求新跨越,充分发挥好产业和区位等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强区、工业带动”战略,努力打造成为威海的经济中心。要在城市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按照威海城市发展总体布局,加快打造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要在民生保障上实现新提升,下大力气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区划调整带来的新变化,更多地享受到区划调整带来的新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树立超前服务意识,主动适应区划调整以后的新变化,超前思考,主动服务,把涉及文登发展的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加强对文登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服务,积极为文登发展解决困难,推动文登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推进全域城市化和市域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作出积极贡献。

  张惠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组织实施好区划调整的有关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事权范围,有序办理各类调整事项。区划调整期间,各项工作要正常开展,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各类审批事项和民生服务事项要保证正常办理,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调整后的文登区要实现发展思路、发展理念的新转变,站在大威海的层面来规划布局、谋划工作,加快推动融合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文登区委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文登撤市设区,为文登转型跨越、科学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有利条件。全区上下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入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威海的新城区;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打造改革开放的新样板;强化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全力打造幸福和谐的新家园,努力谱写文登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3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情况通报会,分别向市人大、市级老干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部分区划调整有关情况。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