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放管并重,不能一放了之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3-08 08:58:29
A+A- | 纠错

  原标题: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代表谈简政放权:放管并重,不能一放了之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把真正能够激发市场活力的直接放给市场、放给企业,确保本届省政府任期内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再削减1/2左右,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在3月6日山东代表团开放日上,省长郭树清代表语气坚决。

  随后,他话锋一转:“数量不是唯一标准,关键要看管理的效率和对企业的便利程度,还有就是能否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更看重简政放权的质量。”

  据介绍,去年山东省政府分三次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230项,投资核准事项减少40%,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原来的87项减为25项,并改革了工商登记制度,新增市场主体69万户。

  进一步简政放权,是政府的自我革命。“今年还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再为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加把劲儿。”郭树清说,除了“做减法”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外,还将要求该下放的坚决不留,针对不同的部门、不同的行业,有的要下放到地市,有的则要进一步下放到县。在山东,基本建成省、市、县、乡、村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一站式审批、一个窗口办事。

  简政放权不是一放了之,要放管并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尽量降低准入门槛,进入市场后,我们更重视对企业的行为、表现等进行监督,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一定及时处理。”郭树清说。(潘俊强 徐隽)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