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轰第12杆147 超越亨德利成历史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4-03-03 08:19:14
A+A- | 纠错

  奥沙利文搞怪捧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奥沙利文在威尔士赛决赛中,9-3击败丁俊晖夺得冠军,奥沙利文收获第26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在比赛中最后一局完成了单杆147满分,以12杆的成绩一举超越亨德利,成为了147的历史第一人。

  【105杆147回顾】【147排行榜】

  本场决赛是在本赛季状态最好的丁俊晖,和依旧处于无敌状态的奥沙利文之间进行,原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在上半场其实就已经分出了胜负,奥沙利文半场7-1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下半场开始后丁俊晖一度找回了手感,连续两局轰出破百追分,随后奥沙利文稳住阵脚胜出第11局拿到了赛点。

  手握赛点后奥沙利文顿时放松了很多,在第12局比赛中,一个长台拼球后奥沙利文开始了更高的追求,冠军在手后火箭开始尝试147满分。从第一颗红球开始奥沙利文就直奔这个目标,在连续打进8红8黑后,奥沙利文还对裁判抱怨现场观众太吵,在已经冠军到手的情况下,奥沙利文这样的举措非常罕见,可见对于这个147非常的重视。最后一颗红球稍有难度,但奥沙利文一杆漂亮的拉杆叫到黑球一个很好的角度,随后打进黑球后准确找到最后一颗红球,稍有贴库的难度球还是被奥沙利文成功打进。之后奥沙利文一马平川,完成了单杆147分清台,收获了1万镑的满分杆奖金。

  本次满分杆是其文个人第12杆破百,此前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同以11杆病并列第一,在如今亨德利退役后,奥沙利文再度完成满分终于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人。将147这个斯诺克中最具分量的纪录独揽在手,奥沙利文无愧史上最具天赋选手的称号,39岁高龄之际依旧处于无敌的状态。

  (风清扬)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