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京外政协委员陆续到京报到

来源:央广网  2014-03-01 20:13:38
A+A- | 纠错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即将在3月3号开幕,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今天陆续抵京。

  早春北京,天气转暖。早上6点08分,北京火车站迎来了第一批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驻吉林的6位委员一下火车,就被记者围了起来。改革,成为大家谈论的关键词。

  赵吉光委员:本次两会在全面改革有更大的决心,也是对本次两会的一个期盼吧。

  北京南站今天也迎来了乘坐高铁抵京的各地政协委员。驻安徽的委员们一路上分享着自己对改革的看法。

  汪利民:有的它就没有市场。

  候露:我的感觉是什么呀,该保的要保下来。

  汪利民:对!

  候露:该推的要推出去!

  汪利民委员和候露委员就全面深化改革问题中,政府职能如何转变的问题,聊得起劲。

  汪利民:文化、教育、司法问题是政府该管的,资源配置方面、经济方面很多问题应该全面放给市场,政府只是适当引导,转变职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

  中午11点,北京首都机场迎来了驻江西的全国政协委员。两小时航程中,委员们仍在讨论、准备自己的提案。王东林委员去年参与提交了一份关于为终身学习立法的联名提案,已经被国家纳入立法程序,今年他将进行补充。

  王东林:国家一定要设立专门的领导和指导机构,来协调各个部委的工作,(让终身学习)能够有一个抓手,有一个可操作层面的机构。

  此外,来自内蒙古、贵州、福建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今天也陆续抵京,很多委员都围绕深化改革、尤其是民生领域的相关改革准备了提案。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