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版歼20战机成功首飞 一架歼10s伴飞

来源:人民网  2014-03-01 16:10:53
A+A- | 纠错

  中国最新版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首飞。

  中国最新版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首飞。

  据网友消息,3月1日中午12点左右,中国最新版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首飞,伴飞的是1架歼10S战机。12点30分左右2011号歼20战机成功降落。从外观看,歼20新原型机在整体布局上与此前试飞的歼20原型机没有太大差别,依然采用鸭翼三角翼结合布局,配合全动式垂直尾翼和大型腹鳍。歼20第三架原型机的主要改进体现上的各处细节上。

  未来的歼20将绝对是空战的王者。反观美国,一个F-35搞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搞好,近期也不可能有其它先进战斗机推出来。其搞的X-37亚轨道飞行器与象歼20、F-22这样的高机动隐身战斗机不是同一类武器,使用的环境、作战的使命都完全不一样,不存在替代关系。X-45隐形无人战斗机要想投入使用,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就是投入作用,要想与F-22、歼二十这样的对手相抗衡也是不现实的。

  歼20的2011号机16日首次进行跑道滑行试验,可以看到新机有以下变化:

  1、银色涂料,像是汽车的金属漆,光照部分会反光,反出银偏青色的光芒,非常耀眼,非常科幻,如果这个颜色可以取名的话就叫“科幻银”;

  2、发动机尾喷管缩短几乎完全被腹鳍遮挡,喷管有锯齿,不排除已经换发,因为声音和AL31FN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地面怠速状态,没有了高频的啸叫声,今天正好有10S和10B在试飞;

  3、进气口变化,顶部不再是平直的,变成向下倾斜和机背更好融合;

  4、座舱盖导爆索波浪线状态,证明已经改为穿盖式弹射方式,但很不爽的是整体舱盖多了一个弧形加强筋,视觉上分成了两部分;

  5、机头下方多了个锥形传感器,像F35的光学传感器窗口,现在是黄色的估计还没有安装;

  6、垂尾切角,面积变化不明显;

  7、背部伞舱没看见,不知是不是改在下面了,记得20是联动的,地面总是打开的;

  8、滑跑时背上原来伞舱位置多了一根很怪的锯齿状的东西,又不像天线。机头有折线,尾喷口锯齿不像F35那种大锯齿,而是很小的锯齿,不注意看不出来。鸭翼只扇了一下,太远了,变化看不出来。DSI鼓包看不出变化,但进气道顶部变化非常明显,向下倾斜和机体顶部弧线融合得更好。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