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高龄得子父亲其子女患精神疾病机率较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2-27 11:11:10
A+A- | 纠错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与瑞典研究人员称,高龄得子的爸爸,其子女罹患精神疾病的机率比原先估计的要高很多。

  研究人员分析了1973至2001年出生的260多万瑞典人的资料,发现24岁以后才生小孩的爸爸,其子女罹患精神疾病或有学习困难的机率会越来越高,如果父亲年龄在45岁以上,风险最大。

  这些疾病包括躁郁症、自闭症与注意力不足过动症。当然,并不是所有高龄爸爸生的子女都肯定会有精神疾病,绝对风险其实不到1%。

  然而如果把45岁以上的父亲,与20至24岁的爸爸相比,前者子女罹患躁郁症的机率是后者近25倍、罹患注意力不足过动症是13倍、罹患自闭症高了3倍多、自杀倾向高了3倍多,罹患精神分裂症与滥用药物的机率高了约1倍。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