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矿泉水“实名制” 不再提供沏茶服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27 08:33:39
A+A- | 纠错

  今年两会有什么不同之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将会拿到“实名制”的矿泉水,以往那种喝了几口找不到主的矿泉水只能遗憾地被丢掉的情况,将从此绝迹。

  警营床板全用旧货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来到政协委员两会期间的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时,负责两会驻地安保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官兵正在自己组装床架,搭建临时宿舍。驻地执勤分队的朱广军副支队长告诉记者,“从床板到床垫都是去年驻地撤换下来的,但安装之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检修。不搞重复开发,立足现有条件争取最大效益才是节俭办会的真正要义”。

  朱广军还带记者查看了哨兵服装,“这都是总队统一调配的,已不再是量身定做,但我们逐人试装,衣服适体率达100%”。

  不再提供沏茶服务

  北京国际饭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将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以往散会后留下没喝完的矿泉水只能被扔掉,存在浪费的问题,有关部门今年要求全国两会的驻地饭店服务员,应为委员们提供贴有委员名字的矿泉水。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下午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

  这位负责人同时透露,委员们只有喝光自己的矿泉水,饭店服务员才会为其提供第二瓶矿泉水。此外,服务员不再为委员逐一提供文具,而代之为每组提供公共文具。

  在用餐方面,今年北京国际饭店也严格落实国家有关的会议费标准,高档菜难觅踪影,大众菜成为绝对主角。另外西式餐点基本退出舞台,代之为更具有地方特色的菜式,例如西安羊肉泡馍和部分北京小吃,都将登上委员们的餐桌。记者赵鹏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