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孩照顾山东患病男友三年 等病好一起上班

来源:齐鲁网  2014-02-26 15:52:19
A+A- | 纠错

  齐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王泽斌)一个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放弃美好的前程,从大都市只身走进山东成武县孙寺镇张马庄一个贫穷的农家小院,照顾与她相识不到半年的患病同事李懂,一千多个日夜相伴,她用执着与真情诠释了人间大爱。这个女孩,就是辽宁丹东女孩于良龙。

  刺骨的寒风透过窗户吹到脸上、打在身上,简陋的房屋内映着两个人的身影。男的似睡非睡,女孩在床边不停地给男孩肩部按摩。环顾四周,房内除一张板床、衣架、暖壶外,再也看不到其他值钱的东西,就连窗户玻璃都是用塑料薄膜充当。

  缘分让他们不期而遇

  于良龙,是辽宁省丹东市前阳镇前阳村的一位农家女孩,2010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干部管理学院。她照顾的这个男孩叫李懂,毕业于济南大学,是成武县孙寺镇张马庄李楼村走出去的高材生。两所高校,两个不同的专业,却因缘分让他们同被一个单位聘用,并被分配到同一科室。两人工作踏实负责,任劳任怨,同受单位领导的赏识与同事的好评。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一切都显得平淡与自然。

  三年来,于良龙不离不弃,坚守在男友李懂身边,照顾他的衣食起居

  好好治病,等你病好了一起上班

  2010年春节放假期间,李懂身体突感不适,到县医院诊查后得知,患上了M3型白血病。祸从天降,突如其来的疾病给李懂家人带来极大的打击与伤痛。父亲一边安慰儿子,一边向亲朋筹措资金为李懂治病。

  春节过后,于良龙从老家辽宁返回公司上班。作为科室同事,于良龙发现李懂一直没来上班,一向工作积极认真的李懂是不会无故耽误工作的。于良龙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拨通了李懂的电话。李懂告诉她,自己生病了,不过过几天就回公司上班,让她不要担心。但是于良龙从李懂的语气中听出来,他很虚弱,病情并不乐观。

  于良龙向公司领导请假去医院看望李懂,得知李懂的病情后,万分惊讶同时也在反复思考:怎么办,是走还是留?于良龙想起两人的相识,李懂林荫道上的相伴,路灯下的相随,仍旧历历在目。然而,在透过窗户看到病床上的李懂时,于良龙不禁泪流满面。“好好治病,我留下来陪你,等病好了,我们一起去上班。”经过思考,于良龙最后做出惊人的决定,留下来照顾李懂。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