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杀害夫妻俩潜逃12年 辗转3国结婚生子

来源:山东商报  2014-02-25 10:18:21
A+A- | 纠错

  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押赴德州德州警方供图

  曾逃至泰国、缅甸期间与他人结婚生有一女

  1月16日,在外潜逃12年的陈某被德州警方抓获归案。12年前的8月21日,陈某伙同其他四人窜至德州某小区刘某家中抢劫,并将刘某夫妇绑架至济阳县内残忍杀害。案发后,另外四人先后于2002年和2007年落网,而该案主犯陈某却一直逍遥法外。12年来,陈某四处躲藏,辗转四川,贵州、云南等地,还到过泰国、缅甸,2005年后到河南落脚。记者于腾腾通讯员刘传祥

  四人先后被抓首犯逍遥法外

  2002年8月21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王某国、陈某友、王某利、王某强,窜至德州市某小区刘某家中抢劫。将刘某家中洗劫一空后,五名犯罪嫌疑人并没有罢手,又将刘某、聂某夫妇绑架至济阳县境内并残忍杀害。此抢劫杀人案手段极其残忍,性质极其恶劣。

  案发后,省公安厅派出专家组,同德州警方一起全力侦破此案。十余天后,德州警方先后将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友、王某国、王某强抓获归案,并对其依法惩处。与此同时,首犯陈某以及主犯王某利被上网追逃。

  此后,虽然案件已经成功告破,但是德州警方对两名重要涉案人员的追逃、抓捕工作仍在进行。2007年12月2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利在禹城市落网并主动交代其所犯罪行。然而在进一步的工作中,该案首犯陈某犹如人间蒸发,失去了踪迹。

  郑州发现嫌犯关系人行踪

  2011年,德州分局全面梳理了网上命案逃犯,并成立追逃大队,“2002.08.21”抢劫杀人案主犯陈某被列为首要目标。

  通过对陈某社会关系的深入了解,德州警方对其主要社会关系进行了逐个梳理。追逃大队发现陈某母亲李某兰及其大姐陈某华极有可能与陈某存在着联系!为了早日缉拿首犯,德州警方对其亲属进行了攻坚行动,依次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试图对他们形成触动,但一无所获。

  在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的同时,德州警方通过各种手段得知,犯罪嫌疑人陈某的一个主要社会关系人王某在河南郑州一带活动,而另一个主要关系人赵某也被发现出现在河南郑州的轨迹。王某为什么会去河南一带活动?赵某为什么会出现在河南?这些活动是否和犯罪嫌疑人陈某密切相关?一系列的问题盘旋在追逃小组成员心中。

  潜逃12年辗转三国四省

  2014年初,在发现上边几个可疑线索的前提下,德州分局立刻派出专案组前往河南郑州,展开追捕工作。

  在专案组侦查工作当中,当年陈某的同案犯供述,陈某曾经扬言如果被抓的话,自己将和抓捕民警同归于尽!与此同时,考虑到犯罪嫌疑人陈某是多年在逃的故意杀人逃犯,反侦查能力很强,非常敏感,任何环节上的小疏忽都可能导致抓捕行动失败,于是德州警方决定增派人手到前方进行支援。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1月16日11时许,德州警方在郑州警方的配合下,在河南省郑州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通过科学鉴定,确认已被抓获的嫌疑人就是潜逃1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及当年犯罪事实。

  经审,“2002.8.21”抢劫杀人案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连夜逃离德州市,先后辗转四川、贵州、云南等地,还到过泰国、缅甸,2005年到河南原阳落脚。2010年8月,陈某与一女子结婚漂白身份并育有一女,后因感情不和独自到郑州生活。

  原标题:嫌犯杀害夫妻俩后潜逃12年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