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宿舍坠亡浑身多处淤青 校方称系自主坠落

来源:现代快报  2014-02-25 07:30:21
A+A- | 纠错

事发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死者家属怀疑女儿生前遭到殴打 

  寒假后,高高兴兴把上大一的女儿送到学校,万万没想到,4天后就传来噩耗,女儿在校内宿舍坠楼身亡。江苏宝应县大陆村村民杨女士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样残酷的现实,接连数日,以泪洗面,悲痛欲绝。更让家人悲愤的是,在殡仪馆里,他们看到孩子的身上有多处淤青,怀疑生前曾遭到殴打,强烈要求提供尸检报告。昨天,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通报,经警方调查,杨女士的女儿属于高空自主坠落致伤,抢救无效身亡,排除他杀。家属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现代快报记者孙申文/摄

  19岁独生女去世,家人悲痛欲绝

  大一女学生小费是宝应人,就读于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管理系,2月15日新学期开学,家长陪同她一起到校,然后就回去了。4天后,也就是2月19日上午9点多,家长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你家孩子身体不舒服,在学校草坪上晕倒了,已经送到医院抢救。”家长慌忙赶到镇江,见到的是医院里女儿冰冷的尸体。

  小费是独生女儿,妈妈杨女士47岁,女儿突然去世的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她痛不欲生。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镇江见到杨女士,由于过度悲伤,她无法站立,由亲友搀扶着,出事后,她抱着女儿的照片,茶饭不思,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差。“她才19岁呀,我与她爸辛辛苦苦把她养大成人,送到大学里,上学不到一年,怎么就这样去了呢?我就这么一个孩子呀。”

  小费的爷爷、奶奶都70多岁了,闻听噩耗,一下子瘫倒在床,伤心至极。外公、外婆也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白发人送黑发人,这个失独家庭陷入无尽的悲伤。

  女孩曾向家人倾诉自己的苦恼

  杨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女儿小费寒假前曾回家三四次,提到过与同宿舍同学相处比较紧张。一开始,家长还劝女儿要注意搞好与舍友的关系。放寒假,小费回到家里,母亲发现她性格变了,不太爱讲话,谈心时小费讲述与舍友关系难以相处的事。

  小费同宿舍共有4名女生,母亲杨女士说,“都是些小事,女儿处理不好,很苦闷,比如她早上起床不敢开灯,怕别人有意见。一个人在宿舍时,不知开灯好还是关灯好,关灯,同学回来时会抱怨看不见,在黑地里摸索;开灯吧,很晚同学还没回来,她又休息不好。”

  杨女士还说起晒被子的事,阳台上有同学晾晒的鞋子,女儿想晒被子,又不敢乱动人家的鞋,为此很纠结。小费的姨妈还向记者出示了去年12月28日小费发给她的短信,“阿姨,我不是在阳台晒被子的吗?我就把一个人的鞋子拿下来,她鞋垫在旁边我就没动,是另外一个人把她鞋垫拿下来……她回来发现鞋垫找不到了肯定是认为我拿了……她回来肯定会问那个人,那我要不要跟她说下,还是当作不知道?”

  从小费生前发给姨妈的短信来看,她因为与舍友的关系感到很苦恼,并向亲戚倾诉。

  班主任与家长谈过换宿舍的事

  2月15日新学期开学报到,小费的家长特地陪她来到学校,找到班主任,反映女儿与舍友关系紧张的事。“为这事我们与班主任做了沟通,班主任表示,换到其它宿舍一样存在与同学处好关系的问题,小费性格有点内向,建议帮她改改性格,学期刚开始,就暂时没调整宿舍。哪想到事情发展得太快,几天后孩子就没了,太突然了。”杨女士说。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找到小费生前的班主任,他说,15日开学报到时,他确实与小费的家长见面谈过,其实,小费同宿舍的3名舍友还主动关心过她,他与家长谈过换宿舍的事,双方达成共识,新学期刚开始,暂时不换宿舍,到新宿舍也要处理好与其他同学的关系。“我与家长沟通时谈过小费的性格,都觉得她应该调整自己,学会与同学更好相处。”

  质疑  

  为什么女孩浑身多处淤青

  杨女士说,家人赶到镇江时,警方向他们通报了事情的经过,女儿是早上7点多被人发现躺在宿舍楼下的,7时25分学校打了120,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9时20分女儿心脏停止跳动。上午10点半学校报警。法医向家属通报,小费是18日晚上11点半到次日早上6点半之间坠楼的。“早上7点多就发现了,正常情况下,出事后应该在第一时间打110报警,为何那么晚才报警?”杨女士不解地说。

  对此,校方有关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解释,当天早上最先是学生发现宿舍下面地上躺着一个女生,宿管阿姨和保安很快赶到,大家并不知道是从楼上坠下来的,还以为是突然不舒服生病晕倒的,所以第一时间打120喊急救车送医院。后来弄清楚是从楼上坠下来的后,才报的警。

  校方人士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警方确定小费是高空自主坠落致伤,经抢救无效身亡,已排除他杀。

  但小费的家人向记者质疑说,他们赶到殡仪馆时,发现女儿的身上有多处淤青,包括脖子、胸部,特别是两个胳膊的内侧都有。小费住在5楼的宿舍,如果是意外从宿舍坠下来的,只能身体一侧最先坠地,为何胳膊两侧都有伤痕?记者向校方提出这一疑问,对方未做出正面回应。

  昨天晚上6时50分,学校相关人士联系现代快报记者说,小费的家长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学校也已通知法律顾问,昨天已做好准备,等待对方律师前来交涉处理。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