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科教文体 正文

烟台中小学开学首日观:忙坏了交警和家长(组图)

2014-02-24 17:11:38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通首日观:忙坏交警和家长

  胶东在线网2月2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全福)2月24日是各中小学开学首日,正逢周一早高峰,烟台市区各沿校交通流量均明显增大,记者从烟台交警部门了解到,通世路、胜利路、山海路、环山路、解放路等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均在早高峰期间大幅上升。

  充分考虑早高峰与送子高峰重合等不利因素,交警一大队将全部警力铺在路面上,以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为重点,兼顾早高峰车流量较大的重点路口,通过全体提前上岗、滚动布警等方式,全力以赴护导学生安全上学到校。

  记者在解放路、环山路等学校门前的重点路段看到,每名交通民警都在全力以赴的疏导,但大批车流依旧不断涌入各学校门前,这也使得2月24日的早高峰时间因此延长了将近半个小时。

  各中小学校的开学不仅仅关系到学校、学生和家长,车流向的变化,也将对交通产生重要的影响。交警一大队刘建副大队长介绍说,从今年的开学首日交通情况来看,凡是临路学校均出现了较大的交通压力,与以往不同的是,一些远离干路但临近支路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如今也出现了车辆积压在学校门前的现象。在具体的学校方面,南山路小学所处的南山路、三马路,毓璜顶小学所处的毓璜顶东路、二中所处的焕新路以及临近的毓西路、一中南校所处的环山路,双语小学所在的通世路、双语中学所处的山海路在早高峰时段均出现短时的压车现象。

  刘建说,大批量的送孩子车辆沿相同或者相近的方向行驶,且送完后又重新回归入上班通勤车流,在归入通勤车流后大致行进方向也比较一致,基本是由南向北、由郊区向市区行进,造成南北向道路的交通压力极大,给24日上午早高峰期疏导工作带来了考验。

  刘建介绍说,周一正逢工作日,各中小学校又正式开学,上班族加上“接送大军”,交通流量在早高峰明显增大属于正常现象,由于上班高峰、接送学生的车辆高峰,在上午是重叠的,所以交通压力特别明显,但具体到市区不同的交通路口,会有不同的表现状态,但总体不容乐观。就此情况,他建议上午早高峰期间,驾车上班的市民尽量提前选择好行驶路线,尤其避开学校周边,以免耽误时间;外出办事的市民可以考虑提前或者延后出门,以避开7时30分至8时的交通高峰期。而下午由于学校放学较早,交通晚高峰尚未到来,所以影响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