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大巴为应付检查设暗道 4平米行李厢塞11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4-02-24 07:47:06
A+A- | 纠错

查处现场。通讯员 张欣 提供 

  本报讯(记者 贾雪梅 通讯员 陈刚 张欣 徐宏)超载大巴上,乘客难忍拥挤报警。大巴被交警拦截后,11名超载乘客瞬间玩消失。淡定司机反问交警,“春运,谁敢超员?”交警纳闷,中间没停车,超载乘客“去哪儿”?

  22日下午1点,湖北高速交警监利大队接到一乘客报警,“自己乘坐的大巴超载11人”。交警出警守株待兔。下午2点47分,目标出现后,一组民警驾车尾随。下午3点02分,客车出现在荆岳大桥,驾驶员姚某很淡定地配合交警检查。“核载44人,清点人数44人。”再查4个行李厢,除1个因“锁有故障”打不开外,其他的全都堆满行李,根本没有多余空间。交警仔细清点几遍,也没发现超员迹象。

  “现在是春运,谁还敢超员?”多名乘客也给司机帮腔,要求快点放行。此时,一名眼尖的民警突然发现,“打不开”的货仓隔板上,有一只手臂在动。恰在此时,报警人给交警传来一条短信:“后面一个卧铺下有隔层,人都下去了!”民警强行打开那个“坏了”的行李厢,被里边的场景吓了一跳,11名乘客挤在一个4平米的行李厢中。

  民警拿着手电爬进货厢,机关突现:通道口藏在一个卧铺下面。翻开卧铺上的被子,有一个正方形的隔板。打开隔板,是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通道,正是这个通道联通了货仓和客仓。一名蜷缩在货仓里的乘客说,“一发现警车尾随,司机便要求无座乘客从这个隐蔽通道躲进货仓。”

  驾驶人姚某面临罚款5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姚某所持A1A2驾照将降级为A2A3,他将失去驾驶大客车的资格。乘客王丽(化名)说,“每个有警察值守的卡点他们都要下去躲一次,一趟深圳,他们至少要下到货仓躲3次!”(原标题:大巴设暗道4平米行李厢塞进11人)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