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派人当街枪杀竞争对手 受害者母亲哭瞎双眼

来源:四川在线  2014-02-23 20:59:52
A+A- | 纠错
受害者姐姐受害者姐姐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颜雪) 日前,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1998年,为了垄断赌博游戏机市场,刘维派“小弟”曾建军等人将竞争对手周政当街枪杀。多年来,周家人一直敢怒不敢言。周政的母亲更因心中郁结难舒常年疾病缠身,临终时也不能释怀。得知刘汉被捕,周家人称终于等到这一天,希望能依法严惩凶手。

  受害者姐姐:幺儿被杀害后母亲哭瞎双眼

  “弟弟究竟做了什么事(得罪了他们),居然会丧命……”虽然时隔十多年,但受害者周政的大姐周厚蓉谈到弟弟当年突然遇害始终无法释怀,她只记得当年从一位目击者那里听到说是刘勇做的。但迫于刘家势力,周政的父亲叮嘱不让家人再插手, “父亲说家里已经死了一个人,其他人不能再出事了,只是让我关注案子的进程。”

  多年来,周家人几乎从不谈论周政被杀的事。为了怕其他儿女担心,周政的父母也只能默默地伤心,“弟弟以前上幼儿园要带到学校去的一根小板凳,他们一直都舍不得丢,经常抱着哭,说那是弟弟唯一留在他们身边的东西。”

  据周厚蓉介绍,周家一共六兄妹,周政是家中的小儿子,父母尤其疼爱。当幺儿被杀害后,周政的母亲心中郁结难舒,第二年便开始生病,先后患上肝硬化、白内障,最终眼睛失明。直到临终前,周政的母亲仍不能释怀,“她就嘱咐我们照顾好周政的儿子。”

  受害者家属希望依法严惩凶手

  得知刘汉、刘维被捕后,周家人非常激动,“我爸说感谢党,让他终于等到这一天。”周厚蓉说,今年去给母亲和弟弟上坟的时候,也在他们墓前告知了此事,“让他们酒泉下安心。”然而,周家人还有一件很担心的事,那就是怎么和周政的儿子小宇(化名)解释。

  据周厚蓉介绍,自从周政去世后,他的妻子就外出打工,十多年来只悄悄回过家乡两次,“直到今年春节,才正儿八经回家过年。”让周厚蓉更心疼的是侄子小宇,“当时他才5岁多,之后一直由外公外婆带大。”周厚蓉说,因为孩子太小,也怕他学坏,所以这么多年来,家人从未跟小宇提起过周政被害一事,“只是跟他说是生病。”

  由于父母都不在身边,小宇的性格十分内向,初中毕业就没有再读书,长大成人后替人打零工过活。周厚蓉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把侄子叫回来,再把孩子的外公外婆和其他家人叫到一起,共同将这件事告诉小宇。

  如今,刘汉、刘维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周家人只希望杀害凶手能依法得到严惩。

初审:侯嘉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