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开发区 正文

开发区最美癌症妈妈:捐赠角膜让爱延续(图)

2014-02-21 10:40:26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郭传义 邱晰) “我们一位小义工的妈妈患癌症了,大家快来帮帮她吧……”近期,一条爱心信息出现在各义工QQ群里,信息中罹患癌症的妈妈名叫李丽,今年34岁,她的女儿刘颖,今年只有11岁,是烟台童心少年慈善义工队的小义工。

  信息一经发出,这些“娃娃”义工们马上送上了自己的压岁钱,不少好心人也主动联系过来:100、200、500、1000……短短几天内,2万多元善款便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李丽手中。

  强忍着病痛,李丽躺在病床上,脸色蜡黄的她连喘气都变得那么困难:“这么多人的帮忙,我觉得亏欠大家了。”李丽早已想好了如何报答这份恩情,她要把她的眼角膜捐出来:“我想留下一双眼睛,为需要的人提供一点儿帮助。”

  病魔缠身,家境贫寒欲放弃治疗

  2013年9月份,李丽突发腹痛,在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后,一个噩耗降临到了这个家庭——直肠癌晚期。

  一切都来的太突然,李丽才不过34岁,女儿也才上小学四年级,还那么小,那么柔弱。

  平时,李丽的工作主要是销售饮乐多,丈夫刘照军做保安工作,一家三口租住了一个单间。癌症,让这样一个一贫如洗的家庭陷入了悲伤无助之中。

  “我不治了。”为了不给家庭添加负担,李丽无视家人的劝说,躺在家中。

  病情越来越严重,被蒙在鼓里的女儿刘颖也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从去年年底开始,李丽和丈夫渐渐地将病情透露给女儿,母女俩抱头痛哭后,小刘颖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放学回家,她总是帮忙做家务、照顾妈妈……

  看着懂事的女儿,李丽忍着泪水,她多希望这一切是一场梦,梦醒了,她还能骑着车子去继续工作,还能继续看着女儿长大成人……可留给她的时光,实在是太短暂了。

  发出倡议社会各界争献爱心

  烟台开发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是刘颖就读的班级。这个班级并不普通,2012年8月,经班里一位做过多年义工的学生家长张圆苹发起倡议,班里35名孩子自发组织成立了山东省内年龄最小的义工队伍——童心少年慈善义工队,刘颖是其中最早报名参加的孩子之一。

  参加义工队,也是得到了爸爸妈妈的支持,“帮助别人有很多方式,咱别的不能干,出力干活总可以。”有了这样的鼓励,刘颖一直是“娃娃”义工队中最勤快的孩子,不管什么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一年多的时间里,近40次义工活动中,刘颖一场都没有落下。

  孩子去做义工,总是李丽骑车去送她,时不时,她还会为小义工送水、送饮料……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个扎着长辫子的胖阿姨。

  得知刘颖妈妈患病后,刘颖的班主任杨老师和张圆苹一起,在短信平台上发出了倡议:“有困难,我们要一起帮!”

  最先行动的是义工队的孩子们,34名小义工全部送上了自己的压岁钱。“祝阿姨早日康复!”汇款短信上的留言让李丽的眼圈红了又红。

  陆陆续续,看到爱心信息的人越来越多,先是义工、再是义工的熟人、熟人的熟人、后来就是完全的陌生人,来自大连的王岩得知这一消息后,联系上了张圆苹:“我特别想帮她,但是我刚工作,实在是没钱,只有100,可以吗?”

  100、200、500、1000……越来越多的爱心在这里汇聚。金钱有价,爱心无价,无数的热心人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能帮李丽多撑一段时间,能让刘颖多喊一声妈妈。

  感恩社会决定捐献眼角膜

  刘照军在病房里准备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了每一位捐款的好心人:名字、金额、电话……“别人对我们的帮助一定要牢牢记住,感恩这些好心人。”

  好心人的帮助和鼓励,给了李丽生活下去的动力。对于他们的一片善心,李丽想好了感恩的方式,她跟丈夫商量,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出去,让这唯一能用的器官去帮助需要的人。

  听了妻子的话,刘照军心里难过极了:“既然她决定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尊重她。”

  2月17日下午三点,烟台开发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李丽的病床前,为她办理了相关手续。作为全区今年登记捐献角膜的第一例,李丽接过角膜捐献登记证书时,望着证书右下角上“001”的编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我也要尽己最后一点力量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李丽说,捐献眼角膜,也是希望能留下自己的一双眼睛,“希望能通过这双眼睛,看着我的女儿慢慢长大,将来考上大学、组建自己的家庭……”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