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盛兰感动中国网民飙泪:“他是我一生的榜样”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2-12 08:23:14
A+A- | 纠错

  烟台92岁刘盛兰拾荒助学18年资助全国百名学生

部分网友评论截图

  胶东在线网2月12日讯(记者 贾楚航)烟台老人刘盛兰获评“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不仅让现场观众泪奔,也让无数网民哭成泪人。颁奖典礼结束后,本网刊发的系列稿件被国内各大网络媒体疯转。刘盛兰,一个“崇仁厚德”的名字再次享誉千家万户,深刻亿万国人心底。

  10日晚,获知刘盛兰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后,本网当晚迅速刊发了《烟台9旬老人刘盛兰当选“感动中国”人物》、《92岁老人拾荒助学18年资助百余学生感动中国》、《刘盛兰观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连说没这么大能耐》等相关报道。截止11日16时,稿件已被中国网、中国日报网、红网、东北新闻网、沈阳网、齐鲁网等国家、省、市30多家网站转载。

  “感动中国的奖杯走出了舞台,走进了人民心里!为刘盛兰老人点赞!为感动中国栏目组点赞!”网友“Elainewar”连用三个感叹号。

  面对刘盛兰老人,网友“岐黄越苑”留言评价说:“一个古稀的拾荒老人,靠着捡废品捐助无数贫困学生,十多万元的钱对一个富人来说是九牛一毛,对一个贫困老人来说那是天文数字,十多万元,老人要起早贪黑多少次,要弯腰多少次,要从多少吨垃圾翻捡出有用的东西。敬佩的不是你捐助的金钱数额,而是你的精神感动了国人。”

  网友“快乐武”说:“每一块钱都沾满了汗水,有良知的人都无法亲手接过那一叠钞票。虽然很厚,其实很少;虽然很轻,其实很重。”有很多网友说将把刘盛兰老人作为自己“我一生的榜样!”更多的网友则祝福老人“好人一生平安!”

  附1、部分网友评论:

  the-monkey-from-Jupiter:在他呵呵笑着说:“72块钱”瞬间泪崩卟安分嘚尐情绪:真的令人敬佩,昨晚看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愿早日康复!

  佛佑良善:真正的为善之人,没有政治色彩、不唱高调!

  娜妮咖啡NANI:再多的荣誉也表达不了我们对老人的敬意之情。希望老人在敬老院能安度余生,一如我们电视上看到的样子

  维多利亚绿:一叠叠汇款,是寄给我们的问卷

  鷰紫蘭幽:一个农村贫困老人如此无私奉献,请问那些自诩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那些有钱人,政府,你们又在哪里?惭愧吗?

  旅行者贱行贱远:感动中国,感动烟台,感动你我

 GUAN观世百态:多好的人呀、心灵太美了、相比之下当今有多少人,为了钱心都变黑了,学习的榜样

  夏洛葬心:当说到多少年没买衣服,没吃肉,顿时泪如雨下。崇仁厚德,齐鲁之地,就那么一个人的身影。孤燕南飞8:我都不记得我还是啥时候哭过了,但是看到这位爷爷,我真的想哭啦!::>_<

  Selina美人玉:曾经也有人在我读书时候帮过我,后来试着找过他,不敢说报答,只想当面说一声“谢谢”,可惜没联系上!他们都是可敬之人!

  Smile--倾心:这个真是泪喷啊···真心受不了,太感人了,当时哭的一塌糊涂

  刘小韵要倔强的走下去:又把2006年感动中国翻出来看了一遍,当放到季老时,季老的一句“受之有愧”瞬间戳泪点

  李星莹_lkc:我想到了白芳礼老爷爷

  邓小花独孤求败: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我只为他感动只有他让我哭了善良的老人我多想给你一些关心真想告诉你人应该也要为自己想想您奉献一生我由衷的敬佩

  Dr_Yang最认真:大爱无声,大爱无界

  Coral_珊珊同学:好人永远平安

  夏甜甜安静了:好人一生平安  

[1]  [2]  下一页  尾页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