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刘盛兰观看感动中国颁奖典礼 连说没这么大能耐

2014-02-10 22:38:00  来源:胶东在线  []
 
大家为老人鼓掌
大家为老人鼓掌
刘盛兰老人抱着自己的“枕头”
刘盛兰老人抱着自己的“枕头”
刘盛兰老人双手合十观看颁奖典礼
刘盛兰老人双手合十观看颁奖典礼

  胶东在线网2月10日讯(记者 孙宗顺)“残年风烛,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10晚播出的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这样评价烟台招远市拾荒助学的刘盛兰老人,陪伴刘盛兰老人观看颁奖典礼的护理人员与同住的老人欢呼鼓掌。

  岁月的风霜在刘盛兰老人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他坐在轮椅上,身穿红红的唐装,双手合十,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电视机画面。“您看到那是你了么?您感动中国了。”旁边的护理人员在老人耳边问到。仿佛刚刚从那些艰苦却又助人为乐的岁月中回过神来的刘盛兰老人说:“看不大清了,就是亮一点的能看到。”

  老人手里永远都抱着一个“枕头”,这个枕头是他近二十年来拾荒助学的见证。枕头里面装满了他资助过学生的回信,这是他的宝贝。在与学生们的合影中,老人嘴里总是念叨着学生的名字,学生们一直是他的牵挂。

  “我哪有那么大能耐,还感动中国。从小我就没过过好日子,能帮助别人就帮,我有一碗饭,分给他们半碗,叫他们有饭吃。”刘盛兰老人激动的重复着说,“将心比心,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我过苦日子,也要帮助他们,我要实现我的诺言。”

  83岁的高京禄,同样与刘盛兰老人在轮胎西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居住。“我们认识两个月了,他很少谈论自己做的事,还说自己做的不够好,我感觉真的很谦虚,这是正能量,我们应该支持他。”

  虽然轮胎西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业时间不长,住在这里的老人对刘盛兰赞不绝口,“他房间里人多,我跟老伴跑回来看电视上演,我看着高兴,我们招远出了一位典型人物,很了不起。他靠拾荒帮别人,他吃什么,都省下来了,这样帮别人我很服他。”宋德香老人说,“这是中国的‘德’,很了不起。”照料中心负责人杨贤娟感动老人的付出,“老人付出自己的后半生,作为晚辈,我要让他有个好心情,多享福。”

责任编辑:侯嘉伟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