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降速运行 济南西客站20余趟列车晚点延误

来源:济南日报  2014-02-06 09:52:49
A+A- | 纠错

  昨日,济南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范良摄)

  "附近的高速公路全封了,看来只能走国道了。"市民张先生本打算今天从临沂返回济南,可从今天凌晨开始,临沂上空飘起大雪,他要走的G2京沪高速临沂、临沂南、临沂北3个高速收费站全部因大雪关闭,无奈的他只得慢悠悠地走国道返回济南,本来三四个小时的车程足足走了5个多小时。

  山东交通出行网提供的实时路况信息显示,从昨(4日)晚到今天白天,受大雪影响,G35济广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京台高速、G25长深高速等省内各条主要高速公路多处收费站关闭或间隔放行。封闭范围以鲁西南、鲁中南部为主,包括菏泽、聊城、济宁、济南、临沂、日照、青岛等地区在内的部分县(市)区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最多时,封闭收费站数量接近100个。

  记者了解到,降雪并未对长途客运产生太大影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总站今天发车比较正常,而省内临沂、济宁等部分车站则因降雪造成部分车辆延时。为此,总站派发近500部加班车,确保旅客能够及时顺利出行。

  铁路方面,由于京沪高铁所经华北、华东地区普降中到大雪,京沪高铁被迫降速运行,从7时至14时,济南西站共计有20余趟列车出现晚点延误。"列车晚点时间并不长,大多在10分钟到20分钟之间。"今天晚间,济南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晚上8时30分,仍有六七趟列车未能正点到达。由于降雪突致列车晚点,不少旅客因为行程紧迫选择退票改签。济南西站临时增加了人工退票改签窗口,以应对旅客需求。"机场虽然已经开始有部分积雪,但是降雪时间还不长,尚未结冰,及时清扫后飞机可正常起降。"记者今晚从济南国际机场了解到,截至20时,降雪并未对济南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影响,至于明天进出港航班能否正常,还要根据机场附近的天气状况而定。

  原标题:高铁降速运行济南西客站20余趟列车晚点延误

  (张铮)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