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春节前夕再降1毛 “一月两降”节后或上涨

来源:新华能源  2014-01-24 17:35:42
A+A- | 纠错

  新华能源1月24日电(李由)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30元和12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0元和0.1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月24日24时。恰逢春节前后,2014年国内油价首月实现“两连降”。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每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确定的。1月24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十个工作日,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负2.00%,符合调价条件。

  由于此次油价下调恰逢春节前后,2014年春运自1月16日启动,成品油价格的两连跌无疑将减少客车及私家车燃油支出,出租车的运营成本也将有适度减少,对于私家车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汽油下跌,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的油耗成本将减少8元。

  自1月10日成品油价格下调过后,国际原油跌多涨少,导致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向发展,本次下跌在意料之中,虽然幅度不大,但连续走跌对市场心态造成打压,业者多退市观望,市场成交稀少。

  据隆众石化网分析师王倩倩分析,2013年世界石油供需面连续两年宽松,但受中东、非洲等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加之宽松货币政策和投机炒作等非基本面影响,国际油价保持高位窄幅震荡走势,2014年世界经济复苏,石油需求将稳步增长,而2014年石油供应充裕,剩余产能将大幅提高,国际油价将有所回落,当然地缘政治和局势动荡因素等仍然制约油价。

  卓创分析师认为,新周期内布伦特将整体延续震荡走势,谨慎看多,现货市场将受到取暖旺季以及中国春节假期的支撑。若后期原油走势符合预期,则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涨概率偏大。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