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烟台东部新区总体规划和金山港区分区规划完成

2014-01-24 11:37:15  来源:胶东在线  []

  更多资讯请点击胶东房产网>>>

  胶东在线网1月24日讯(记者 王向荣)记者从烟台市规划局了解到,去年烟台新国际机场、科技广场等176个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审批工作完成,东部新区总体规划和金山港区分区规划也于去年完成,实现了200平方公里起步区控规全覆盖。

  2013年市规划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全年共审批建筑面积1145万平方米,审批道路管线长度1.56万米,受理规划审批项目1380个,为促进城市建设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支撑。

  市规划局全力服务东部新区的建设,去年完成东部新区总规和金山港区分区规划,实现了200平方公里起步区控规全覆盖。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用14个月完成了其他城市3—5年走完的程序,为我市增添了一张国字号名片。科学引领新型城镇化发展,完成特色城镇化规划和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大纲要点,在全省率先完成38个重点镇总规的修编和报批,4个示范镇总规在全省获奖。

  在规划编制方面,为加快构建全域覆盖体系,规划局制定了三年完成110项规划的编制计划,组织修编了城市总体规划,拓展修编了14项专项规划和28个重要区片控规;完成万达广场等110多个城市设计和修建性详规。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规划局完成了新国际机场、科技广场等176个重点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审批工作。在为民服务实事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规划了3处停车场,2处公交场站,3处过街天桥,5座公厕;完成了11处路口渠化改造规划和海水浴场淋浴房设计。

  去年烟台市规划局还对531项、共2780万平方米在建工程进行监管,开展了市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拆除违法建设146处、3.9万平方米,有力维护了城市建设秩序。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