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雪后洗车排长队 市民:再不洗过年就洗不起了

2014-01-23 08:12:35  来源:胶东在线  []
市民雪后洗车排长队
北河街附近的一处洗车场私家车排成了三队等待洗车
私家车排成了三队等待洗车

  胶东在线网1月23日讯(记者 魏琪 李婷婷) 21日,烟台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冒雪出行的私家车大都成了“大花脸”。22日是雪后的第一个晴天,市区各个洗车点的生意开始变得非常火爆,记者在北河街附近的洗车场发现,洗车的队伍排起了“长龙”,约有20辆车在排队等候。很多车主担心,再不洗车,等过年前就洗不起了。

  市民担心春节前洗车会涨价

  记者在芝罘区北河街附近的一处洗车场发现,车子都排到了马路上。记者在北河街附近的一处洗车场停留了一个多小时,排队等候的私家车约有20辆。车主于女士称,自己刚刚从胜利路过来,那里的一处洗车场排队的人更多。

  “下雪后车子非常脏,今天晴天了,赶紧开车来洗一下。”于女士担心,再不洗车,过两天估计就要涨价了,“去年过年前一个周,原本15元的洗车费,一下子涨成了30元,大年三十那天甚至要100块才给洗车”。

  莱山区观海路孙家滩附近一处洗车店,排队的私家车沿着马路排出了50米的队伍,不断有新的车主加入。记者进店才发现,洗车的员工就剩一个人了,洗一辆车需要花费20分钟左右。观海路佳世客附近的一家洗车店的负责人表示,春节前一般都会涨价, “因为有一半的工人会提前回家,剩余的人还要开很高的工资,而且清洗的车辆也多了,所以价格就会相应提高。”

  服务行业节前涨价成“行规”

  “洗车、理发、美甲都要涨价去……春节未到,一些商家就已经开始酝酿涨价了。网友统计发现,服务行业中的洗车店、理发店、饭店、洗浴中心、美甲店、美容会所等都会涨价。网友总结为:年年过年,价格年年涨,已经成为服务行业的“行规”。

  对于部分行业的价格变动,很多网友表示理解,因为过年前商家会出现用工紧张和原料价格上涨的的问题。此外,由于节前出现的供求关系,以及受到恶劣天气影响而做出的涨价行为,网友们也表示能可以接受。但是一些无良商家,以赚钱为目的涨价行为,让大家伤透了心。网友们希望,今年过年,商家不要再涨价了。

  物价部门表示,网友如果遇到恶意涨价的情况,可以拨打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当地物价部门反映情况,物价部门将及时查处,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网友评论 期待您抒发自己的独特见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aaa ip:119.180.*.* 于 2014-01-24 09:03 发表评论:
关键是,今天晚上有雨雪啊!!!
 北京市 网友:111 ip:123.125.*.* 于 2014-01-23 13:22 发表评论:
两桶水,一个盆,两个抹布,一个小时,保你洗的干净,何苦去排那队花那钱
 未知 网友:自己动手 ip:112.237.*.* 于 2014-01-23 09:41 发表评论:
自己动手,有水有电,洗的仔细,用水连一方水都用不上。权当锻炼身体活动活动了。折算单次洗车成本人工不算,三元不到!现在去洗车场洗的也不仔细!
 未知 网友:333 ip:192.168.*.* 于 2014-01-23 09:07 发表评论:
只能说烟台的洗车地方太少,太不专业了啊。
 未知 网友:飞儿 ip:192.168.*.* 于 2014-01-23 09:06 发表评论:
今天早晨去洗车,都排出二里地了啊,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吗?还是自己回家去洗吧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