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会员大会落幕 提出20年达亚洲一流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22 14:21:52
A+A- | 纠错

  中新网香河1月22日电(记者 王牧青 张子扬)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闭幕。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在闭幕讲话中表示,“大会提出的目标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会持续努力。”

  经过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后,今天上午的会议议程相对简单,6名小组代表汇总了讨论内容,上台发言作出总结。其中,来自延边长白虎俱乐部的代表于长龙言辞恳恳地呼吁:“希望中甲俱乐部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

  大会的最后环节,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发表了讲话,他总结了这两天的会议:“此次大会历时两天,即将结束。这两天中,足球界的新老执委和代表、特邀领导等与会代表共聚一堂。为了共同的目标展望未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大会上,中国足协完成了换届,选举产生了足协领导班子,新老领导顺利交接。老领导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足协工作,显示了可贵的责任意识,”蔡振华说,“教育部门的代表、社会知名人士、运动员代表等都加入进来,展现了会议的广泛性。我们实事求是地回顾过去,客观理性面对存在的问题,理性务实角度地提出了思路。”

  “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任务的长期性和艰苦性,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我们会持续努力,改进工作。”

  昨天的会议上,蔡振华提出,希望中国足球在20年的时间内成为亚洲足球强国。会议讨论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但具体的内容并未向媒体全部公开。

  会后,广东省足协秘书长柯国洪表示,中国足球在20年达到亚洲一流的目标,已经写进了文件中,他说:“这次会议后,各地方足协会根据要求做好工作规划,关键是落实到实处。这次纲要里已经有了目标和任务,虽然不是很具体,但是已经有任务和措施。”

  蔡振华也对《纲要》进行了未来的部署:“这个《纲要》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使其具有制度性、针对性和高度性。”

  “本次次会议承载了我们共同的责任,和美好的愿望。是新的开始,是走上轨道的第一步。各位主席和执委将深入履职,努力钻研,和大家一起努力拼搏,”他说。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