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去年仅16%市民休年假 带薪休假难执行

来源:齐鲁网  2014-01-22 08:14:25
A+A- | 纠错

  齐鲁网济南1月2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眼看要过年了,春节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最高兴的就是盼着假期来了,因为这放个假确实不容易,刚过去的2013年里,肯定有很多人没有休年假。这次的两会里,职工休假的问题,也受到了很多关注。

  市民:“我们是有带薪休假的,天天上班,一直没有时间休,周末都加班。”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从2008年就开始施行,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职工享受带薪休假。但是有调查显示,在刚刚过去2013年,只有16%的人表示已经休完了年假。

  莱城区区长:“我们搞白加黑,五加二,都把正常的工作时间放弃了。”

  有人大代表也提出,虽然单位有带薪休假的制度,但因为工作太忙等各种原因,带薪休年假在很多单位都难以实现。

  烟台安德利董事长:“大家都这么做可以,一两个企业做,不是那么容易。”

  东营三阳纺织马翠翠:“需要慢慢的,慢慢的到企业,需要一定的时间。”

  为了保证职工的合法权益,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落实带薪休假。

  “休息好才能工作好,这也是员工的福利。”

  “如果没有这个福利,还要继续工作。这样带薪休假可以放松,然后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

  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到马年了,那就希望这个马上落实吧。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