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芝罘区有三条路即将更名 现面向市民征求意见

2014-01-21 14:28:20  来源:齐鲁晚报  []

  芝罘区有三条路马上要改名了,其中“农校路”拟更名为德忠路、“通黄路”拟更名为兴裕路、“通车路”拟更名为兴广街,现对拟更名的三条道路在芝罘区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

  据了解,为提升城区道路命名管理的科学化、法制化、标准化水平,保持道路名称与城市建设协调一致、规范有序,结合广大群众要求,芝罘区拟对“农校路”、“通黄路”、“通车路”三条路进行更名。

  其中“农校路”位于只楚街道辖区内,北起幸福南路,南至烟福路,全长2500米,宽10米,原命名理由为临近农校的一条路,而农校早已搬离原址,现在拟更名为德忠路,因周边道路均以德字开头,并沿用儒家思想得名。

  “通黄路”位于卧龙园区内,北起港城西大街,南至通车路,全长2400米,宽20米,原命名理由为通往黄务的一条路,这次拟更名为兴裕路,取吉祥、兴盛、富裕之意。

  “通车路”位于卧龙园区内,西起机场路,东至通世路,全长900米,宽30米,原命名理由为通往上车门的一条路,拟更名为兴广街,取兴盛、宽广之意。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规定,现对拟更名的三条道路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2014年1月24日。如果您对三条路拟定的新名称有意见或建议的话,可将意见邮寄至芝罘区民政局综合科(机场路40号,邮编:2640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zfqdmb@163.com;电话:6226088。(王晏坤)

责任编辑:郭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