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放弃25万年薪回家卖小吃:只求简单开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4-01-19 08:02:56
A+A- | 纠错

  见习记者杨荣峰实习生熊平平

  几天前,来汉旅游的广东市民郭先生向晨报热线85777777爆料,户部巷小吃城内,有一位卖花甲的店主“身世奇特”,他放弃25万的年薪,从贵州回汉开店卖花甲,自认为凭自身之力过开心生活。

  近日,记者在户部巷古巷的犄角旮旯里,采访到这位店主。

  骨子里有颗自由的心

  

  探访<<<骨子里有颗自由的心

  在户部巷古巷一不起眼的小店里,记者见到了34岁的孝感店主连志刚。他的小店不足6平米,摆满了食材工具炊具后,落脚之处不过一张课桌大小,连志刚身着风衣围巾,盯着案桌上的电脑,6袋鼓鼓的锡纸包在案桌上一字摆开,腾腾热气的花甲,飘香四溢,引得不少游客驻足。

  “看热闹的多,买的人很少。”连志刚说,小店刚起步,正在积攒口碑中,创业卖花甲为的就是自由自在,自得其乐。

   “死亡摊位”杀出销售奇才

  

  经历<<<“死亡摊位”杀出销售奇才

  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连志刚,后被分配到成都某军工厂任职,日复一日的敲敲打打工作让他心生厌倦。辞职后,连又进入武汉的一家培训公司,一年内,便从底层拼到了公司骨干地位,月薪1.2万元。

  因自己的意见与老板不合,2007年底,在公司干了两年后,连志刚愤然辞职,在武汉“逍遥”了大半年,花光全部积蓄。

  连志刚说,2008年七八月份,他奔波于各大招聘会,最穷时身上2块钱不到,最后被一家金立手机武汉代理商“收留”,当起手机销售员。

  “工作第一天,就被分配到‘死亡摊位’。”连志刚说,之前有两名员工先后在这里做过,但一部手机都没卖出过。这个“死亡摊位”位于整个大卖场的一大理石柱后面,面积不足4平米,很难被人注意。

  但一连两个月,连志刚就卖出100多部手机。此事“惊动”金立手机武汉公司高层,直接将他收编到公司内部做培训员。

  2009年,连志刚在钟祥策划的手机活动引起轰动,400多部手机销售一空。年底,他升职为该代理公司的市场总监。

  2010年,连志刚被调到金立贵州省总代理公司,任职市场总监,2年后,被联想手机高薪挖走,年薪25万。

  尝得美食后辞职卖花甲

  

  转行<<<尝得美食后辞职卖花甲

  连志刚说转行卖花甲,主要不为赚钱,而是想换种新生活,自由自在地与人分享,简单快乐。连志刚说,身在管理层,钱多压力大,人情关系复杂,久而久之,他便渴望一种自由的生活。

  2013年,他偶然尝到贵州特色开心花甲,便被它迷住了。辞职卖花甲的念头就有了。

  谈到第一次开店,连志刚说:“最好不要和朋友合伙开店。”

  2013年下半年,他和一好哥们合伙在江西开了家开心花甲店,第一个月的营业额便达4万,但分歧的种子也开始悄然萌发。

  “他希望越做越大。”连志刚说,他开花甲店,主要是想过简单的生活,少赚点无所谓,有自由,少操心,多开心就行,商业扩张并不是连志刚想要的生活。

  摩擦在所难免。为了保全二人友情,连志刚决定离开,回汉重新开店。

  最大的成就感是顾客肯定

  

  如今<<<最大的成就感是顾客肯定

  去年12月,连志刚回汉,在户部巷卖起开心花甲。为了留住回头客,他不惜下血本。因一位食客抱怨花甲没洗干净,他便倒掉价值400多元的花甲,重新进货。为保持原汁原味,坚持使用贵州原产野番茄发酵而成的酸汤。“顾客的肯定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连志刚传奇经历

  

  辞职在武汉“逍遥”大半年

  2004年

  2005年

  毕业后被分配到成都某军工厂

  2007年

  进入武汉一家培训公司,一年内,拼到骨干地位,月薪1.2万元

  2008年

  当起手机销售员,就被分配到“死亡摊位”

  2009年底

  他升职为金立手机武汉公司的市场总监

  2010年

  2012年

  被调到金立贵州省总代理公司,任职市场总监

  2013年

  被联想挖走,年薪25万

  在江西合伙开了家花甲店,因分歧撤伙

  2013年底

  来到武汉从新开了家开心花甲店

  专家:是金子总会发光

  武汉大学行政与管理学院尚重生教授表示,是金子总会发光,连志刚的才能最终会得到市场和社会认可,总会有伯乐相中他,给他提供更好的平台。

  虽经奋斗,他获得了令人羡慕的职位和薪金,但高处不胜寒。薪金高,职位体面,压力却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一般人若是呆个一两天可能就会崩溃。他辞职选择简单生活,也许是在逃避压力,但无所谓正确或错误,每个人的境遇不一样,各有各的难言之隐,他的选择是可取的。

  在友情和利益面前,他作出了一个成熟商人最明智的决定,撤走避免了因分歧而导致的反目成仇,值得肯定。

  (原标题:市场总监辞职回汉卖开心花甲)

(编辑:SN095)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