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获864辆“黑出租”

来源:胶东在线  2014-01-13 13:48:37
A+A- | 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13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尹杰 张连波)为配合即将到来的2014年春运,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维护广大合法业户的切身利益,市运管处道路市场管理大队联合公安刑警、交警部门,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以“春运畅安行”为主题的打击黑出租、黑线路班车专项整治活动。实施全天候、全时段、高频率的专项治理,共同打击假牌、套牌出租车,严厉打击“黑出租”团伙经营,对涉嫌伪造出租车号牌、安装计价器和改色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近年来,机动车非法营运成为危害道路运输市场和群众安全出行的“毒瘤”,严重扰乱道路客运市场,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干扰社会稳定。为加大对我市黑出租的整治力度,市交通局运管处专门组建成立了道路市场管理大队,重点负责市区出租黑车的专项整治工作。据统计,自市场管理大队成立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260余人次,执法车辆7140余台次,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864辆,其中克隆出租车83辆,同时收缴空车灯369个和计价器112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我们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同时,先后围绕重大节假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活动,并初步建立起与公安部门联合互动执法的长效机制”,市场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姜超说,“面对即将到来的2014年春运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我们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整治力度,采取区域巡查与重点蹲守相结合,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重点对近期广大市民反映突出的几个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黑出租、黑线路班车只要抓到现形,坚决一罚到底。2014年,我们交通局运管处市场管理大队将会不定期的开展治“黑”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市民和正规客运经营者的切身利益。”

  为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打击黑出租工作中的作用,市交通局运管开通了热线接受市民投诉举报,受理电话6816591(8:30-17:30),6699777(其他时段)。

  新闻链接:黑出租的危害有哪些?

  大部分“黑出租”车况较差,维护保养不及时,且驾驶员未经过上岗培训,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另外,有的黑车驾驶员身体状况极差,有肝炎、肺结核、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而绝大多数“黑出租”未购买相应的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