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哀悼沙龙病逝 副总统拜登将率团吊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12 07:41:37
A+A- | 纠错

  中新社华盛顿1月11日电(记者 德永健)以色列前总理沙龙11日病逝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先后发表声明表示哀悼,并宣布将由拜登率代表团前往以色列吊唁。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他与夫人米歇尔谨代表美国人民对沙龙的家人和以色列人民致以最沉痛的哀悼,称赞沙龙身为领导人,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以色列。

  奥巴马强调,美国重申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不可动摇,赞赏美以两国和美以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美国将继续致力维护以色列人民的长治久安,包括推动达成“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共处。

  晚些时候,美国副总统拜登发表声明,与夫人吉尔向沙龙的家人和“沙龙深爱的以色列”表示哀悼,并宣布他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前往以色列吊唁,向沙龙以及不可动摇的美以合作伙伴关系致敬。

  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军人,沙龙在以色列颇具争议,也令美国对他“五味杂陈”。1998年,在当时克林顿政府的斡旋下,巴以曾达成临时和平协议,后来由于沙龙的强烈反对,和谈陷入僵局,更发生严重流血冲突。

  2001年沙龙出任以色列总理后,其强硬立场有所调整。2005年,沙龙不顾以色列右翼势力的强烈反对,启动“单边行动”计划,结束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长达38年的占领,但这一举动令他与党内同僚决裂,最终愤然退党。

  2006年1月,在重组新党参加以色列议会选举之际,沙龙突发中风,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等辅助设备维持生命。进入2014年,沙龙病情持续恶化,直至11日终告不治,在以色列一家康复医院病逝,享年85岁。(完)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