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 政务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谈医院停车难:可增设出租车专用泊位

2014-01-10 14:14:47  来源:齐鲁晚报  []

  相信多数市民都经历一段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烟台市120急救中心主任、烟台市政协委员常黎明为缓解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认为可适当考虑因地制宜增设出租车专用上下泊位,规定出租车必须在专用位停靠侯客。

  “停车难不仅仅是交通问题,也容易引发医患矛盾。”常黎明说,部分出租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经常堵在医院的大门口,不仅影响就医环境,还会阻碍救护车的出入,甚至影响周边过往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

  为缓解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常黎明提出五条建议“治难题”。首先可以适当考虑因地制宜增设出租车专用上下泊位,规定出租车必须在专用位停靠侯客,非出租车则禁止停放;其次,政府部门应当积极建立医疗系统公交专线,将发车点选在各大型停车场附近,车辆以无障碍和有特需照顾专位为主,停站站点以各大医院门口公交站为主,行车中途不停靠与医院无关的站点;第三,设置停车诱导系统,建立合理停车收费制度;第四,市政府统一制定新建、扩建医院停车场建设标准;第五,推广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的建设和使用。

  常黎明还提出,城市及路面交通管理部门应加大对公共医疗机构周边布局,从细节处入手,尽量多开辟停车区域。(宋佳)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