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县市区新闻 > 莱州 正文

“荆棘”长出鲜桔子?专家称那是枸橘(图)

2013-12-26 17:16:34  来源:胶东在线  []
莱州 文峰

  胶东在线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马德秋 孙政黎) 近日,莱州市文峰路街道碓臼李家村村民李广尧打电话给记者说,他家樱桃园外围的一些“荆棘”竟然长出了鲜桔子。后经记者咨询专家得知,李广尧所说的“荆棘”,实质上是枸橘。

  “我家樱桃园发生了怪事,荆棘上竟然长出了桔子。”12月25日上午,记者接到李广尧打来的电话后,便赶到了李广尧家的樱桃园。果然,在一片约3亩地大小的大樱桃园外围2米多高的“荆棘”篱笆上,竟挂着好几个黄澄澄的鲜“桔子”。

  “前天,我来樱桃园倒草木灰,发现了这个景。当时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问村里的老人,老人们也说不出个道道道来。”李广尧说,这些长大刺的“荆棘”是2010年他的一个朋友送给他栽在大樱桃园外当篱笆用的。至于前些年长没长“桔子”,他说他没在意。

  记者随即联系了文峰路街道林果站站长李克勤。李站长介绍说:这种植物不是莱州当地群众所谓的荆棘,它叫枸橘,又叫臭橘,还叫铁篱寨,原产于我国中部。虽然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但在莱州近几年才见引进,主要是搞绿化或给果园做篱笆用。只因其形状与桔子很相似,所以人们就把它当成桔子了。

  根据李站长的介绍,记者随后查询了有关枸橘的资料。资料显示,枸橘之名始见于《纲目》,称:“枸橘处处有之。树、叶并与橘同,但干多刺,三月开白花,青蕊不香,结实大如弹丸,形如枳实而壳薄,不香,人家多收种为藩蓠,亦或收小实,伪充枳实及青橘皮售之,不可不辨。”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