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阳台顶棚男子系智障 父母本答应给他找老婆

来源:浙江在线  2013-12-23 07:57:03
A+A- | 纠错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一个月前,住在温州市区百里大厦16楼的小李失踪了。家人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依然没有音讯。

  前天,小李的遗体在百里大厦11楼平台顶棚上被发现。邻居说,若不是蛆虫爬到了11楼人家家里,说不定前天还发现不了。

  “不好了,出人命了!”

  1104室阳台顶棚上趴着个死人

  几天前,百里大厦11楼的一个住户,突然发现自家阳台上有白色的蛆虫在蠕动,他连忙将蛆虫清理掉。没想到,前天上午,他又看到蛆虫们正在从阳台外爬进来。他伸出头一看,蛆虫是从阳台顶棚爬下来的。

  “印象中12楼没人住,是不是里面有什么东西烂起来了?”这位住户通知了物业。物业随后叫电工冯师傅去查看。

  冯师傅回忆,前天他和11楼那个住户打开十二楼1204室的房门时,一股腐臭味扑鼻而来。他循着臭味走到阳台上,窗外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个人脸朝下趴在阳台外的铁皮顶棚上(这其实是11楼阳台顶棚,高度与12楼地面相近),脸和手已发黑,旁边有一滩变干了的血迹,全身高度腐烂。

  紧接着,小区保安听到一声喊“不好了,出人命了!”只见电工冯师傅和11楼那位住户,脚步慌乱地从楼上跑下来。再一看,两张脸都白了。

  冯师傅镇定了一下,连忙报警。

  警方证实,死者是失踪了近一个月的小李,他生前住在这幢大楼1604室。

  警方初步认定是意外死亡

  他失踪的那晚,楼下住户曾听到过一声巨响

  前天上午,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据莲池派出所民警邵雄国介绍,经初步调查,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性,死者应该是自己从阳台的窗户掉下来的,系意外死亡,但至于是自杀还是不慎坠落,目前无从得知。

  为什么小李掉在12楼的阳台上,却一直没人发现?民警说,1204和1304两户一直空着,没人居住,因此没人发现。

  不过,11楼的一位住户告诉民警,大概在11月25日凌晨,天空下着雨,突然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把他从睡梦中惊醒。

  他以为是打雷什么的,并未在意,再加上实在困得厉害,又睡了过去,也没有想到去报警。

  一位住在16楼的邻居也说,11月25日晚上,他曾看到窗外有个人影,但当他打开灯看时,却什么都没发现。

  现小李遗体已在殡仪馆,父母正忙着处理后事。

  死者智力有些障碍,独居国内

  失踪近一月,父母从意大利赶回来找他

  死者家人说,小李已失踪近一月,他们一直在寻找。

  小区附近的电线杆上,至今仍贴着发黄的寻人启事:

  李某,男,37岁,身高1.75米,偏瘦。于2013年11月24日晚在百里大厦附近失踪。现在家人万分着急,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当面重金酬谢。

  小李的大伯住在百里大厦2幢。他的堂嫂王女士说,小李从小智障,成人后智商相当于十几岁孩子。他还有个弟弟,智力正常,比他小一岁。十多年前,小李家位于市区油车巷的老房子拆迁了,父母就带着弟弟去了意大利做餐饮生意。小李一个人留在国内,和奶奶一起生活。

  后来,小李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由他姑姑照顾,最近两年才搬到百里大厦。一个人住在3幢1604室的群租房里,平时由大伯帮忙照顾。

  小李的父母一年会回国一两次看儿子,并定时向大伯的卡里打小李的生活费。大伯每天给小李50元生活费,让他买菜吃饭。

  11月24日,小李突然没来拿钱,大伯觉得很奇怪。第二天就去小李住的房子找他,发现门被反锁了,用钥匙也打不开,于是他就报警。警察过来撬开房门,却没发现小李,房间里也没有任何异样。于是,家人就登了寻人启事,到处张贴。

  王女士说,小李失踪后,他父母从意大利赶回来,在温州租了房,近一个月都在找儿子。这次出事,小李母亲很懊悔,因为她本打算10月份回国看儿子的,但是爽约了。她觉得,若是她如约回来,可能儿子就不会出事。

  死者生前爱喝酒爱打台球爱唱歌

  还说父母答应下半年给他找个老婆

  百里大厦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王老伯,认识小李父母快20年了,原先两家就是老邻居。他告诉记者,小李经常来他店聊天,偶尔还会开开玩笑。他经常说想要娶个老婆管管自己,还说父母都同意了,打算今年下半年就给他找个老婆,到时办酒席一定会请王老伯。

  王老伯说,平时小李爱打台球爱喝酒,有时也去网吧。晚上一般很晚睡,第二天早上很晚起床。平时饭菜都是菜馆里打的,最多就自己用电饭煲煮个饭。有时小李还会向他抱怨,说父母不爱他,只爱弟弟,现在弟弟都结婚生子了,自己还是孤单一人。

  百里大厦小卖部的老板告诉记者,小李常来他店里买啤酒,一次一般买两瓶,最多也就买3瓶。有时喝了酒会耍耍酒疯,说说胡话,还经常晚上会在房间里唱歌,声音比较响,隔壁邻居常会被吵到。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