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政务微博@烟台发布正式上线(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3-12-05 13:36:22
A+A- | 纠错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市政府副市长宋卫宁开启@烟台发布政务微博

烟台政务微博@烟台发布正式上线

 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洪青介绍烟台政务微博@烟台发布筹建情况

烟台政务微博@烟台发布页面截图

  胶东在线网12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12月5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烟台发布、烟台政务微博发布厅及微信公众账号“烟台发布”开通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市政府代市长孟凡利专门为@烟台发布正式开通发来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市政府副市长宋卫宁出席了开通仪式,并开启@烟台发布 政务微博。

  开通仪式上,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烟台政务微博@烟台发布筹建情况。据介绍,在新浪网、腾讯网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从今年7月份开始,市政府新闻办就着手开展@烟台发布的相关筹建工作,组建了烟台发布工作团队,进行了业务培训,设计确定了@烟台发布和微信公众账号烟台发布LOGO,完善了网页的各项功能,研究制定了@烟台发布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机构,并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试运行,收到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烟台发布正式开通后,将发挥“快”的优势,在第一时间发声,及时、准确地发布重要政务信息,并把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务微博账号集中起来,建立烟台政务微博发布厅,使微博发布厅成为“政务信息的集纳地”,通过微博裂变式传播,有效地提升政府部门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开展宣传、推动工作、引导舆论的效果。@烟台发布将主要发布以下内容: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规划、重大决策、重要活动;市里重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出台及执行情况;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相关信息;市直部门重要工作事项和公益性、服务性的民生信息、便民措施等。

  初步统计,目前烟台已有12家市直部门和单位开通了政务微博。有些部门和单位的政务微博已经发挥了很大作用,产生了很大影响,受到广大网民的好评。市里要求,没有开通政务微博的部门和县市区,要于明年6月底前全部开通,并入住烟台政务微博发布厅。

  孟凡利在贺信中希望“烟台发布”充分发挥新媒体信息传播即时和广泛的特点,高标准做好政务信息发布,织博为民,努力把“烟台发布”建设成政府与市民、游客互动的重要平台,为建设美丽的烟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