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东部新区建设势头强劲 "三座大厦"年底主体封顶

2013-11-30 15:49:33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11月30日讯(记者 魏琪)一切围绕新区转,一切为了新区干。今年以来,牟平区强化东部新区与牟平同兴共荣的战略意识,重点做好东部新区各项目建设的服务和保障,确保东部新区建设高效推进。

  东部新区建设势头强劲

  日前,东部新区金山湾生态城路网工程正式开工,作为东部新区起步区的核心板块,路网项目的开工标志金山港区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烟台市金山湾生态城技术设施项目总占地20平方公里,总建施期两年。”中国水电建设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金山湾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总经理冯国伟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两公里的施工便道,并完成了软基处理的试验段准备工作。下一步即将进行软基处理的全面开工并进行垮湾桥河道的栈桥施工。

  金山湾生态城基础设施项目是东部新区起步区的重点工程,总投资额42.2亿元,是东部新区大开发、大跨越的关键。项目能在年前顺利开工,离不开牟平全区上下的前期保障。由于金山湾生态城主体位于在牟平沿海一带,牟平姜各庄街道在金山湾海域收回中承担了80%以上的征迁工作,滩涂和养殖池收回总面积1.3万亩,其中需收回海参池116个,鱼虾池75个,育苗大棚48个,养殖户275户,回收任务难度大,任务紧。

  牟平有关单位仅用24天就完成了274户的协议签订工作,创造了金山湾精神和金山湾征迁新模式。姜格庄街道办事处主任曲大卫说:“我们积极协调省海洋水产司法鉴定中心对每一块海参养殖池和养殖户进行了评估,制订合理的补偿标准,保证了新区用地的顺利进行。”

  目前,东部新区起步区建设共涉及到了牟平区宁海,大窑,姜各庄三个街道的土地征用,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牟平区围绕细字抓落实,专门召开重点项目手续办理调度会议,对各项目的设计,立项,环评,土地预审等手续进行细化分解,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目前,东部新区起步区5个城市功能项目进展迅速,31项城建重点工程高效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已全部顺利展开。

  “三座大厦”年底主体封顶

  如果说金山湾生态城项目正加速“起跑”,作为烟台东部新地标的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经济总部基地、海洋创业服务大厦等“三座大厦”建设已步入冲刺阶段。东部新区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座大厦”项目正昼夜施工,以每4天半一层的速度加速推进,确保年底实现主体封顶。

  与此同时,一批城市功能和城建项目也步入施工攻坚阶段。目前,东部新区起步区13项道路工程和18项配套工程均全面铺开,提速推进。

  一个个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为东部新区的跨越赶超注入旺盛的活力,招商引资则为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动力。眼下,东部新区按照“产业立区、产城一体”的思路,以加快培育新医药、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和海洋装备制造“四新一海”产业和低碳环保产业为主攻点,突出围绕海洋生物及医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和商务文化旅游等产业,展开高密度、立体化集中营销攻势。

  目前,新绿环、瑞茂通、正树物流等一批大项目已签约,正在跟踪推进的投资过5000万元内资项目达41个、投资过1000万美元外资项目达23个。“新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均同步加速推进,现在几乎每天都有投资商到新区考察项目,已储备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力强的引擎项目,将为新区今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东部新区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