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海滨公园栽种大片郁金香 设置文明礼仪导示牌

2013-11-29 09:15:39  来源:胶东在线  []

园林处工作人员设置文明礼仪导示牌

  胶东在线网11月29日讯(记者 魏琪 通讯员 月华) “像这样的牌子安装了14块,别看这小,作用可不小呢。”27日,记者在烟台莱山区的烟大海滨公园看到,市城管局园林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文明礼仪导示牌。

  海滨公园有了文明礼仪导示牌

  市城管局园林处绿化科副科长邹丹介绍说,木牌的正面是文明礼仪宣传画,包括“中国梦 我的梦”,“大爱中国,勤俭节约“、孝道”等内容,每一个木牌悬挂一张。另一面是园林处各个部门整治海滨公园的具体介绍,包括如何整地、除草、修剪造型、栽植花卉等情况。

  在其中一块牌子上,记者发现了一段园林绿化的介绍:开阔地段设计大面积草花地景观;小地段则精雕细琢强化细节管理,通过对原来的地形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修补,苗木的精细修剪,积存垃圾和死树枯枝的彻底清除,全面提升绿地景观效果。

  明年将有大片郁金香盛开

  烟大海滨公园绿地改造占地30万平方米,整体呈一马鞍型,绿地内有较多常绿树、落叶乔木和花灌木,分布不均衡,长势杂乱。园林部门根据地势和树木分布情况,起挖草坪开拓出两大块约1500多平方花卉栽植地,计划重点大面积栽植郁金香和草花组合。

  此外,还通过不同品种和色彩对比及季相搭配,营造出整块绿地的的主景观亮点。到时五一至六月初大片郁金香盛开,色彩鲜艳,亮丽震撼。

  “6月中旬还要换栽草花、野花组合,7月至夏秋季节期间,各色鲜花会竞相开放,优雅迷人。”邹丹表示,经过逐步整治,烟大海滨公园未来将鲜花灿烂,青草葱葱,绿树成荫,必会成为东部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精品式、开放式游园。

  城管局园林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装文明礼仪导示牌,一是让大家游园时,不忘文明礼仪优良传统,起个提醒作用,同时为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海滨公园的基本情况,包括这块地将来种植什么样的花,那块地栽植什么草,区域性景观等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为百姓游览公园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