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财经新闻 正文

章丘大葱成市集蔬菜宠儿 大车摆阵一上午售千斤

2013-11-24 09:03:37  来源:胶东在线  []
卖葱的商贩在大街上一字排开
买葱的市民将葱叶铡掉
商贩打出的广告

  胶东在线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孙宗顺) 随着章丘大葱进入丰收季,商贩们长途运输到烟台,章丘大葱迅速成为烟台市场上大葱中的主角。23日,在芝罘区黄务大集上,拥挤的道路上近十辆满载章丘大葱的货车沿街排开,销售火爆,场面十分壮观。

  “章丘大葱便宜卖了,一块二一斤了啊。”黄务大集上,一位摊主吆喝道。通姜路上因为大集的缘故异常拥挤,道路两边卖葱的商贩们忙的不亦乐乎,车前挤满了前来挑选的市民。“卖葱的有的是,不着急,先看看吧。”一位老人家和自己同伴挤出人群说。

  “给我来一捆吧,我直接装到袋子里。”一位女士指着看中的一捆葱说,“那些叶子我也不要了吧,给我铡下去。”听到顾客的要求,商贩称完后打开铡刀,只听见清脆的一声响,一捆葱的叶子齐整整的掉了下来。

  章丘大葱凭借价格和质量赢得市民青睐,“章丘大葱好吃啊,又高、又大、又脆、又白、还甜,刚拉来的,多新鲜,我这一上午都卖了一千多斤了,保证好吃。”一位摊贩说,有的摊贩为了宣传自己的大葱好,更是在板子上写上了“章丘大葱生吃有点甜”作为广告语,吸引不少顾客购买。从其他商贩口中也同样得知,经过一上午时间,满满一车大葱卖了近一半,一千多斤不成问题。

  来赶集买葱的除了中老年人,还有趁周末休息赶大集的白领,“章丘大葱嘛,全国出名,现在正好是丰收的季节吧,比超市里便宜许多,价格相对便宜,当然是大葱的主角了。就是个头太大,一捆三四十斤,我都扛不动了。”刘女士说。

  据了解,章丘大葱,因产于济南章丘而得名,其主产区为枣园、绣惠、宁家埠三乡镇接壤地区。现在的章丘大葱不仅畅销国内,而且已打入了国际市场。章丘大葱“名”“特”“优”三字兼备,主要品种为“大梧桐”,其特点是:辣味稍淡,微露清甜,脆嫩可口,葱白很大,适易久藏。另外章丘大葱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特别是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具有强大的杀菌能力的蒜素。

责任编辑:马晨阳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