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总结会召开 30名文明行车标兵受表彰

来源:胶东在线  2013-11-20 13:53:00
A+A- |举报纠错
礼让斑马线总结会现场 本网记者 李刚/摄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毕庶礼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毕庶礼(左一)和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右一)为文明行车标兵颁发证书和奖杯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张治平(左一)和市交通运输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文兵(右一)为文明行车标兵颁发证书和奖杯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曲波(左一)、中保财险烟台分公司高级业务主管、办公室总经理郭欢海(右一)为文明行车标兵颁发证书和奖杯

  胶东在线网11月20日讯(记者 贾楚航)20日上午,烟台市“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活动总结座谈会在广电大厦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广播电视台、中保财险烟台分公司、烟台市汽车商会、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开展第二届“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促进烟台文明城市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礼让活动中评选出的30名“文明行车标兵”进行了表彰。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主持了会议。

  今年3月,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行车,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在胶东在线积极倡导下,烟台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受表彰的“文明行车标兵”迟海涛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和儿子在“礼让斑马线”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动。他说,刚贴上大拇指车贴,上一年级的儿子还仅仅是好奇和不明白,在以后每次斑马线前的礼让中,儿子对礼让行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后来儿子在童车上也歪歪扭扭写下了“礼让行人”四个字。“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我想只有大人带好头,通过大手拉小手,把文明精神传递给孩子,这样才能把文明发扬光大。”迟海涛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毕庶礼在讲话中表示,“礼让斑马线”活动真正体现了“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的理念,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良好实践。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将这项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把“礼让斑马线”打造成文明创建特色品牌,成为文明烟台的一种社会风尚。

  就下步如何继续做好“文明看交通,礼让斑马线”,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作出贡献,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和探讨。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长张治平说,交通安全涉及全家万户,第一阶段活动中,胶东在线积极策划、认真准备,大力推进,活动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益,为烟台的交通文明、道路安全畅通打下了基础,吸引了广大交通出行者积极参与到道路交通安全这一公益事业中来。作为执法和管理部门,市交警部门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必要的处罚,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提高烟台交通文明程度,为文明城市建设,为市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好环境。

  市交通运输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文兵认为,“礼让斑马线”活动意义深远,他承诺市交通运输局今后将从本部门营运车辆监管方面,做到全方位贯彻文明交通理念。监管链条上,从驾驶员开始入驾校培训做起,一直到车辆监管、年审的各个环节,提高营运车辆文明出行程度,为全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说,通过今天的总结表彰,看到了文明交通的新希望、新气象。第一阶段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尽管活动开展较早,做了一些努力,但对比整个交通文明建设要求,还有很多有待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下步,市直机关工委将加强与相关单位联动,把礼让活动纳入机关建设整体规划和运作中,力争在活动中更好地展示市直机关特别是市直机关驾驶员的形象。

  中保财险烟台分公司、烟台市汽车商会、中石化烟台分公司、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也对下步活动开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与会者认为,烟台是连续三届的“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作为一项共建交通良好秩序的公益活动,应该常态化开展下去。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主持会议
烟台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长张治平发言
烟台市交通运输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邵文兵发言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新乐发言
文明行车标兵迟海涛讲述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动

  附:受表彰的30名“文明行车标兵”名单  

  贾庆彦、衣忠萍、刘志龙、李伟、牟武忠、张红连、王克礼、王墩堂、郭兴堂、王朋、郝立勇、杨家波、鲍明海、李志刚、曲立琳、万永伟、于旭日、朱启良、戚本平、毕忠卫、孔庆华、潘修深、牛立志、迟海涛、王志华、孙会文、潘建卫、郝明济、杨兆健、慕雪芹。

初审:贾楚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