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社会新闻 正文

吃剩饭倡导学生勤俭节约 烟大保洁员成新闻人物

2013-11-19 22:33:27  来源:胶东在线  []
餐厅剩饭的现象已大大减少
餐厅剩饭的现象已大大减少

  点击参与互动评论

  关注凡人善举 新闻联播报道烟大保洁员吃剩餐

  胶东在线网11月19日讯(记者 魏琪) 最近,烟台大学的7名保洁员成了新闻人物,他们吃学生剩饭的消息一经传出,顿时成了社会热点,引起了媒体的争相报道。19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进行了报道。媒体的关注,让这几位质朴的保洁员成为了全国人民瞩目的焦点,而他们的这种做法也对学生触动很大,浪费粮食的现象大幅度减少。

  事件回放:食堂保洁员吃学生剩饭

  烟台大学第七餐厅,在保洁班班长朴龙焕提意下,七位保洁员连续吃了五个月剩饭。

  在采访中,62岁的保洁员吴明华告诉记者说,自己和同事看到学生们剩下的馒头和米饭,实在不忍心丢弃,就装到塑料袋里,留着作为他们自己的午餐和晚餐。

   几位保洁员表示,吃食堂的剩饭,并不是生活困难,也不缺钱花,只是想用行动告诉大学生:吃饱吃光是美德,不扔不剩是习惯,节省粮食也是为社会作贡献。

  这种特殊的方式立即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吸引了全国媒体的报道。报道对学生触动很大,几位保洁员每餐回收的剩饭越来越少,又开始自己花钱买饭吃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凤杰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