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餐桌“老三样”价格涨幅明显 减产、人工费导致

2013-11-18 23:03: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消息:随着雨雪天气的降临,蔬菜价格备受关注。萝卜、白菜、大葱俗称冬储菜的“老三样”,一直是烟台市民冬季食用的重要蔬菜品种,也向来以超级廉价著称。今天,记者走访烟台部分农贸市场发现,今年“老三样”价格涨幅明显。专家分析,冬储菜减产、人工费上涨导致整体价格上涨。

  记者在烟台莱山区烟大农贸市场走访发现,近期菜价整体攀高,萝卜、白菜、大葱等冬储菜也不例外,青萝卜品质较好的卖到2元一斤,净白菜售价一般在0.8元一斤,净葱的售价则高达每斤3元。蔬菜摊张老板告诉记者,她这里卖的都是品质和净度较高的蔬菜,因此冬储菜的价格上涨在她这里表现的特别明显。“天冷运过来不能便宜卖,起码三毛两毛钱,给俺也是贵点。运输费高了,人力也高现在。”

  萝卜产销大户陆国伟告诉记者,今年萝卜价格涨幅较大,产量少是主要原因。“今年气候不太正常,原本一亩地能产8000斤左右的青萝卜,今年收货时就五六千斤,供应量减少,价格就高。”

  烟大农贸市场蔬菜区负责人王晓东告诉记者,今年所有蔬菜的价格都较去年同期上涨30%以上,往年身价最低的冬储菜涨幅更为明显。预计近期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来袭,蔬菜价格将很难再下降。“现在来讲是冬储菜上市量最大的时候,随着入库完成以及冷空气的频繁来袭,本地菜上市量减少、成本上涨,而南方菜由于运输成本高,也很难降低价格,所以菜价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也是非常有限。”(广播记者张斐斐)

责任编辑:赵竹建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