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转战”美国得州 中国偷渡客数量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14 08:26:32
A+A- | 纠错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3日电随着从美墨边境进入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非法移民数量激增,美国打击非法移民的“战场”已经由过去的亚利桑那州图森地区转移到得州的里奥格兰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去年,边境巡逻队在该地区逮捕了逾15万偷渡者,包括近500名中国人。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美国得州南部边境附近的农场上,竖立着一块块醒目的标牌,上面用英文、西班牙文和中文写着救援提示,为那些精疲力竭的非法移民提供帮助。“我们有时能看见一群群中国偷渡者,然后报告给边境巡逻员。”得州边境志愿者吉姆·吉布森(Jim Gibson)说。

  由于越来越多非法移民为了躲避边境检查站而死在路上,美国边境巡逻队设计了这些救援标牌。只要偷渡者需要,他们就可以在标牌处拿到水,或按下按钮寻求帮助。吉布森表示,“事实上,联邦政府将中文写到救援标牌上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当局告诉我们会有数量可观的中国人试图从这里穿越边境线。”

  资料显示,美国边境巡逻队去年在格兰德河谷地区逮捕了15.5万名偷渡者,占到总数的43.43%,其中9.7万人来自非墨西哥地区,包括中国。

  出生在中国的安吉拉·于(Angela Yu),1992年持签证随父母来到美国、后成为美国公民,在她看来,“很多人都是为了‘美国梦’,这驱使他们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不惜任何代价。”

  而非法入境的代价也的确不菲。得州农工大学教授波斯顿(Dudley Poston)指出,“偷渡者需要向蛇头支付5至6万美元。蛇头甚至会安排工作,或制作假文件,安排偷渡者进入美国境内。”波斯顿补充说,全美现在有25万非法入境的中国人,以后还会增加。

  除了墨西哥,还有大量非法移民来自巴基斯坦、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地。边境巡逻特工称,奥格兰德河谷是从中美洲进入美国最快的入口,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移民都要经过南得克萨斯州。如今,该地已经取代图森地区,成为炙手可热的偷渡点,利用临时木筏渡江的人越来越多,汽车沿着农村道路追逐逃跑者的事件时有发生,还有更多死尸出现在农场。

  尽管当局今年表示,已控制了边境地区,非法越境人数达到了“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进入得州的非法移民却在增加。这也再度引发美国参议院就移民改革是否包括加强边境安全的激烈讨论。(完)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