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患病父亲弃家出走 兄弟二人摆摊赚钱撑起家

来源:贵阳晚报  2013-11-04 14:24:52
A+A- | 纠错
 
哥哥在摆摊赚钱
弟弟在家照顾妈妈

  贵阳一女子身患重病后,丈夫弃家出走。她年仅8岁和10岁的儿子白天上学,晚上摆摊赚钱,同时还要照顾母亲。

  王艳是毕节人,今年32岁。去年6月2日,她被确诊患有尿毒症,并已是晚期。半个月后,丈夫李某离开她们娘儿后,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王艳带着两个儿子小鹏和小坤,租房居住在大营坡汪家湾一处民房内。王艳没有工作,平时在大营路附近摆夜市,靠卖鞋垫、袜子、袖套等物品养家。今年年初,她病情恶化,不能干活。家庭的重任就落到了两个儿子的肩上。

  昨日11时左右,记者在大营路见到了小鹏。他穿着两件单衣,坐在货摊前。摆放货物的手推车约有1米高,摆满袜子、手套等物品。小鹏说,周末不上学,弟弟在家照顾母亲,他就上街摆摊赚钱。周围的摊户都称赞他很“老道”,“精灵得很”。

  记者来到他们家时,小坤正在削土豆。看到记者进来,他忙站起来,用外衣擦了擦手,然后提着一个塑料凳子递给客人。电磁炉上,放着一锅酸菜豆米汤,他说,他们家平时就吃土豆和酸菜汤,吃一顿肉要等很多天。记者看到,在这间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除了一台电磁炉和一个电饭锅,再也找不到其他电器。

  王艳说,小坤和小鹏都在百花小学读三年级,自她的病情加重后,家里的一切都是两个孩子在“操劳”。他们白天上学,晚上摆摊,有时还要请假扶她去医院做透析,“买菜、做饭、洗衣服他们样样都会。”

  据茶店村负责人杨先生介绍,王艳的户口在毕节,而小坤和小鹏的户口跟着父亲在四川,不能办理低保。一些好心人知道他们的情况,常送来猪油、鸡蛋等物品帮助他们。小坤和小鹏就读的学校也免去两人的学费。

  目前,王艳每周都去医院做三次透析。“我希望爸爸能回来,把妈妈的病治好。”当记者问及兄弟俩有什么心愿时,小坤如是说。 (本报记者张鹏)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