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0-9险胜傅家俊 20年来首位排名赛三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1-04 09:54:05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2013斯诺克国锦赛落下帷幕,在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争冠德比战。比赛进行的精彩纷呈,丁俊晖轰出5杆破百,傅家俊也有两杆破百并且打丢一杆147满分。最终丁俊晖8-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10-9逆转傅家俊夺冠。丁俊晖成为继1993年的亨德利之后,20年来首位连夺三站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冠军数提升到9个,超越罗伯逊位居新生代榜首。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出色,连夺上海赛和印度赛两站背靠背排名赛冠军,本届国锦赛上连胜曹宇鹏、瓦塔那、史蒂文斯、艾伯顿和多特后打进决赛,冲击排名赛三连冠的惊人成绩。丁俊晖决赛对手是傅家俊,也是第三次在斯诺克顶级赛事决赛上演中国德比,傅家俊本赛季拿下澳洲赛冠军,国锦赛上连胜肖国栋、赵心童、塞尔比和乔佩里后打进决赛。

  双方上半场比赛进行的精彩纷呈,傅家俊完成破百连胜两局,随后丁俊晖破百扳回一局,傅家俊胜出第四局3-1领先。随后丁俊晖迎来了进攻狂飙,第五局单杆拿下90+后,随后单杆连续轰出133、127、126连续三局破百5-3反超,傅家俊胜出上半场最后一局,半场战罢丁俊晖总比分5-4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10局比赛中,丁俊晖抓住傅家俊拼球失误上手,这杆进攻丁俊晖延续了上半场良好的手感,单杆拿下108分本场第五杆破百,总比分6-4领先。第11局比赛中,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球形非常混乱两人连续尝试做斯诺克。傅家俊随后抓住丁俊晖失误上手,连得24分57-16形成超分。丁俊晖在最后一颗红球上尝试斯诺克,一度逼迫傅家俊罚分,随后自己的一杆失误形成罚分,丁俊户放弃了这局,傅家俊总比分追成5-6落后。

  第12局比赛中,丁俊晖失误漏出了袋口红球,随后傅家俊打进红球上手,在连续打进了14红13黑之后,进攻底袋黑球出现失误没能打进,大好局面下打丢了147满分杆。傅家俊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6-6平。第13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进长台红球,随后打进蓝球但叫位红球失误。安全球争夺中傅家俊拼的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71分后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傅家俊总比分7-6反超。

  第14局比赛中,开球后傅家俊连续出现失误被罚分,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得65分后超分红球没能打进。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再次获得机会,再度上手连得25分后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7-7平。第15局比赛中,开局阶段两名选手接连错失上手机会,丁俊晖随后长台拼球失误漏球,傅家俊抓住机会单杆拿下81分胜出这局,总比分8-7再次领先。

  第16局比赛中,傅家俊在这局率先获得机会,两度上手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丁俊晖随后一杆上手连得30分。安全球争夺中,傅家俊长台拼球没能打进,随后丁俊晖连得30分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8-8平。第17局比赛中,开球后这局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两名选手接连错失上手机会。傅家俊彩球争夺上占据上风,66-42领先形成超分。丁俊晖在蓝球上做斯诺克一度令对手罚分,但随后傅家俊一杆翻袋打进蓝球,胜出这局后总比分9-8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17局比赛中,傅家俊开局一度获得很好的上手机会,拿下4分后进攻中袋粉球结果母球摔袋。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8分后形成超分。傅家俊打进红球后没能叫位到黑球放弃了这局,丁俊晖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追成9-9平。

  决胜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上手,拿下8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再次拼的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91分后胜出这局。丁俊晖最终总比分10-9击败傅家俊,夺得2013斯诺克国锦赛的冠军。丁俊晖实现了排名赛的三连冠,将自己的冠军数提升到9个。

  附:丁俊晖10-9傅家俊具体比分

  上半场(5-4):52-61,0-128,133-4,12-62,92-4,138-0,127-2,126-0,22-93

  下半场(5-5):108-0,20-65,0-105,6-76,95-0,9-105,60-8,64-5,99-0

  (风清扬)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