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陈楠23分难救主 女篮末节崩盘无缘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1-03 09:08:43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1月2日19时,第25届女篮亚锦赛在泰国曼谷进入半决赛角逐。卫冕冠军中国女篮经过四节较量以66-71不敌韩国女篮,无缘决赛的同时本届亚锦赛第2次告负“太极虎”。资料显示自2001年以来,中国女篮首次无缘亚锦赛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3日,中国队将在本届亚锦赛第3名争夺战中对阵日本女篮与中华台北女篮之间的负者。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18、14-16、16-12和14-25(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并抢下7篮板1助攻1抢断,高颂有14分8篮板2助攻入账。韩国队这边,边年河投中4个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6助攻并抢下1篮板,新正佳有14分3助攻2篮板1抢断入账,金正恩贡献11分1助攻。

  小组赛期间,中韩两队都是3胜2负,比较相互战绩中国队排在小组第2;韩国队第3。根据亚锦赛规则,两队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之前双方曾在本届亚锦赛小组首轮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惨遭绝杀以2分惜败。本场比赛马赫没有对阵容做出轮换,先发五虎依旧是陈晓佳、赵爽、露雯、高颂、陈楠。

  首节刚开始,高颂连得4分,随后露雯跳投命中,开场后中国队以8-7取得领先。在韩国队连得4分后,中国队还以一波6-0的攻击波反超3分。纪妍妍在24秒进攻哨响前中投命中,紧接着新正佳完成2+1进攻。首节结束前,陈楠和高颂各拿2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2-18领先韩国队。

  次节一开始,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在韩国队连得5分后,陈楠发威连续2次跳投命中,中国队以28-23领先。边年河和程凤各拿2分,中国队仅领先1分。露雯2罚1中,韩国队利用突破将比分追成31平。次节结束前,朴海晶和高颂各自命中三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34领先韩国队。前两节,高颂拿下11分4篮板。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领先6分。边年河外线命中三分,随后邱思玥连得4分打停韩国队。暂停之后程凤篮下勾手得分,中国队以48-39领先。在边年河连得5分后,陈楠先是上篮得分,紧接着翻身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2-46领先韩国队。

  末节开始后,韩国队加强全场紧逼将分差缩小至3分。露雯2罚全中,陈晓佳冲抢前场篮板被对手掀翻在地。孙梦然中投命中,中国队以59-53领先。韩国队连得4分,马赫请求暂停。杨熙珍5犯离场,高颂2罚1中。韩国队连得4分以61-60反超比分,陈楠连得3分,但中国队仍落后1分。比赛结束前59.3秒,边年河投中三分,中国队落后4分。陈楠跳投命中,关键时刻纪妍妍连续2次出手都没命中,反倒是金正恩在终场结束前投中三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6-71不敌韩国女篮。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6-陈晓佳、8-赵爽、10-露雯、12-高颂、15-陈楠

  韩国女篮首发阵容:5-李美善、9-杨熙珍、10-边年河、13-金正恩、15-新正佳

  (jimmy)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