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时政要闻 正文

“大钟楼”改造进倒计时 将建大型金融聚集中心

2013-11-01 18:53:06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11月1日讯 记者从芝罘区住建局了解到,依据市区总体规划,碧海大厦以东、南大街以北地块项目已纳入今年改造计划,经前期大力推进,这个地块已于10月中旬顺利摘牌。近日,《碧海大厦以东、南大街以北地块(国际金融中心B区)项目非住宅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公布,意味着作为老烟台的地标性建筑“大钟楼”等建筑物,已进入改造倒计时。

  芝罘区住建局旧城旧居改造工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大鹏说:“本次征求意见期限为30天,自2013年10月29日起到2013年11月28日。征收范围涉及南大街以北、碧海大厦以东、农业银行以西(规划保留建筑除外)。本次非住宅房屋征收原则实行货币补偿方式。房屋征收期间,会对停产停业损失进行相应补偿。此外,还规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

  大钟楼于1982年建成,位于烟台最繁华的街道--南大街,是商业的黄金地段。历史上,大钟楼作为烟台市中心区的地标式建筑,曾经辉煌一时,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慢慢淡出核心地位,王大鹏说:“由于市场变化太快,该地块慢慢变成了设施陈旧老化、楼宇残破不堪、卫生无人治理的乱区、脏区、荒区。”

  2010年以来,为提升城市形象,重新打造烟台核心区,我市加大商业一级地产的开发力度,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知名金融企业进驻。碧海大厦以东、南大街以北地块(国际金融中心B区)项目规划用地性质为金融保险、办公,规划总用地1.18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5.31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涵盖商业、商务、金融、保险、银行业的城市金融综合体,预计于2016年竣工。王大鹏说:“项目建成后,结合中心商业区的整体发展,将建成以现代化金融平台为主导,以完善的商务服务为依托,以电子信息、文化创意、商业零售等为补充,富有鲜明特色和魅力的大型金融聚集中心,随着城市发展建设,周边金融行业日益繁荣,区域发展前景广阔无限。”

责任编辑:王大鹏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