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噪音扰民遭泼粪(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0-26 15:31:49
A+A- | 纠错
 

熊女士愤怒地指认粪迹 图片源自网络

  武汉嘉园小区广场上,一群人正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粪便泼了个满头满身。记者调查后得知,原来是楼上的住户不堪噪音的长期干扰,加上多次交涉无果,最终在23日晚采取此举泄愤。领舞的熊大妈向记者坦言,她们与2号楼业主们的矛盾已经持续了1个多月。由于嫌她们噪音扰民,楼上住户曾投掷过硬币、碎石,双方还发生过口角,但用大粪作“武器”还是第一次。

  (昨日《武汉晚报》)

  支持不泼粪此题无解

  香橙/sun阳光:我家楼下也是晚上大喇叭放着刺耳的音乐相当的闹心,跳舞的快乐了,把附近居民逼得只能忍着,支持那个扔大便的朋友。

  茜:自己跳舞噪音影响孩子读书让受影响的住户装隔音玻璃、换房子?该泼大粪!

  静思高远:哈哈,看来这样的情况是全国性的普遍问题啊!天天在你窗户底下放《最炫民族风》 ,放3个月,那是什么赶脚?!不泼粪,还真没有办法!可是又能清静几时呢?

  控诉坝坝舞毁掉三代人!

  冲冲:大妈们跳的坝坝舞(广场舞),干扰小孩学习,骚扰白领休息,毁掉老人安宁,一曲坝坝舞,毁掉三代人!

  风:我中考那几天晚上都跳,太吵了!支持泼!

  冰比冰水冰:还要禁止唱歌!他(她)们那高亢的噪音让人精神都要崩溃了!

  烟头:晚上刚跳完,早上5点多练拍手功的又出来学鸡叫了!

  参考在美国,直接抓人

  我亲爱的陛下:上次不是有个关于一群华人大妈在美国跳舞的新闻吗,结果是,被警察抓了。

  悉心-书院:美国警察厉害,直接上铐。

  劝说健身虽好扰民不该

  悠悠知我心:健身是好事,扰民就不应该了。全国各地都有这种现象。早就该制止了。不能影响别人。

  新血液:帮小区搞搞卫生不是也可以锻炼身体,老有所乐吗?影响别人正常休息,真的不应该!

  愤怒悍然泼粪,欺老太甚

  1677122821:看了某些人的评论感觉真悲哀。中国的孝道没有了。你们就这么做吧!你怎么对你家老人,将来你儿女也会怎么还给你。

  渴望:很多人都骂老年人跳广场舞,试问一下你们家里没有老年父母吗?再过几年你们不老吗?老年人平时在家带儿孙做饭只有晚上有空出来活动一下,一般老人的活动时间也不会太晚,如果那粪便泼在你们的父母身上你们还会说泼得好吗?

  ·本专题整理小强·

  (感谢腾讯网友)

  点评

  己之所欲,也勿强施于人

  凌寒: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然己所欲,也勿强施于人。大妈们超级喜欢的广场舞,很可能对许多人是一种折磨,各地频繁发生的类似冲突,就证明了这一点。报道中的老人们可否听取别人意见,改换一下时间、地点,调小音量、甚至不播放音乐,而不能只顾自己而招致别人反感,导致彼此不快。

  点评

  可考虑为广场舞立法

  黄春景:在美国,大多数城市禁止制造噪音扰民,产生任何不合理、令人不安或不必要噪声都被禁止,其中纽约的法律规定居民楼1米处,所有超过45分贝的声源都被禁止,违法者可被逮捕。

  去年,上海和湖南浏阳的做法为广场舞立法开了个好头。《上海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办法》(草案)中规定,每日22时至次日6时,在毗邻噪声敏感建筑物的公园、公共绿地、广场、道路等公共场所,不得开展使用乐器或者音响器材的健身、娱乐等活动,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湖南浏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由居民代表、广场舞代表、相关部门共同制订相关细节,出台了“广场舞公约”。

  对广场舞进行立法约束,其实也是一种对这项活动的保护。

  点评

  城市设计应有足够配套

  李冰洁:小区物业没有执法权,没有强制约束力,管不了在小区跳广场舞的行为,即使努力协调了,双方互不相让、达不成共识,矛盾必然升级,寻找一个宣泄的出口。泼粪,就是一次宣泄。

  这件事也给城市及小区管理者提了个醒。城市建设必须配套必要的公共娱乐和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满足居民户外锻炼和公共娱乐及消遣需要,否则,一部分居民把公共小区当成文化广场使用,影响其他人学习、生活、休息,难免会引发群体性矛盾,严重的可能酿成流血冲突事件,届时,肇事者被绳之以法是必须的,但是,因为公共服务从头到尾存在不足乃至缺陷而引发群体互害事件,城市管理者就不觉得愧疚吗?

初审:石一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