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外海发生7.1级强震 东京等地震感明显

来源:新华网  2013-10-26 10:15:22
A+A- | 纠错

  最新消息:据央视报道,日本7.1级地震发生一个多小时后,海啸预警解除,福岛核电站未见异常。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东北地区26日凌晨发生7.1级地震,日本气象厅随即向福岛县、岩手县和千叶县等地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预警,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时10分(北京时间1时10分),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具体地点是北纬37.2度、东经144.6度的牡鹿半岛东南海域,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发生时,福岛县、宫城县和茨城县等地有强烈震感,东京都、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等地也有明显震感。气象厅预计海啸浪高最大为1米,呼吁民众远离海岸。

  日本气象厅最初报告此次地震的震级为6.8级,后修正为7.1级。报道称连大东京地区也明显感受到摇晃。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地震发生后,福岛县的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宫城县女川核电站、茨城县东海第二核电站没有发生异常,东京电力公司指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正在沿岸作业的员工到安全地带避难。

  据外媒报道,第一波约30厘米高的海啸波已于北京时间今晨1时40分抵达日本东海岸。沿海地区海面出现轻微波动,未造成破坏。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