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拘禁同事女儿两昼夜 因同事工作轻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26 08:15:32
A+A- | 纠错

  早报讯4月17日,早报以《9岁女娃失踪两天两夜》为题,报道了高先生女儿在城阳大周村暂住处突然失踪,两天后被警方从该村一出租屋内解救的消息。令人震惊的是,将女孩锁在地窖的人竟是高先生夫妇的同事徐某。记者昨天获悉,徐某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提起公诉。高先生夫妻俩称,他们与徐某相识,而且没有任何矛盾。徐某为何这样做?记者进行了调查。

  案件回放:

  女娃被困地窖两昼夜

  高先生老家吉林,一年前带着妻女来青打工,夫妻俩同在一家公司上班,暂住城阳大周村,9岁的女儿小丽(化名)在附近上小学。今年4月13日,夫妻俩上班前嘱咐休息的小丽看门,晚上下班回家时发现女儿不见了。

  接到报警,警方结合家里的情形和走访情况,断定小丽被人带走,而且是熟人作案。考虑到事态严重,当晚至第二天,警方出动100余名警力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对与夫妻俩有接触的人进行排查。高先生一家来村里时间不长,平时和村民接触很少,只和同事来往较多。警方了解到,案发当天,公司有5名员工休息,最终,徐某渐渐浮出水面。

  小丽的母亲称,案发后,她曾问过徐某是否见过女儿,对方称曾到他们家中拿过东西。“我没去过他们家。”“我去过,借东西就走了。”“我看见女孩在街上玩。”……民警传唤徐某,他的回答前后矛盾。4月15日下午2时,女孩失踪50余个小时后,民警在徐某暂住处床底的地窖中找到了小丽。

  最新进展:

  涉嫌非法拘禁被公诉

  26岁的徐某来自安徽,初中毕业。到案后,徐某不愿多说话,只称自己与小丽父母存在矛盾,一时冲动想绑架报复。而高先生夫妻俩称,他们和徐某没有任何矛盾,对他的举动感到很不理解。徐某称,他作案为了发泄心中不满。他认为自己的待遇不公,因为他与高先生的工资差不多,但对方工作却很轻松。经过预谋,他在自己的暂住处先秘密挖了地窖,然后将受害人骗至地窖拘禁。近日,公诉机关以非法拘禁罪对他提起公诉。

  记者探访:

  事过半年村民记忆犹新

  “他房间里堆满杂物,床下也被堵得严严实实。”办案民警说,他们搬出屋内物品,才在床板下一处地窖中找到了小丽。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大周村。“这件事我记得,地窖早就没有了。”事过半年,村民说起来仍记忆犹新。根据村民指引,记者来到出租屋,大门右侧靠近胡同的就是徐某曾经的住处。这间房子早已被重新出租出去,院子里的住户大都刚来不久,对发生的事不太清楚。

  获救时,女孩手脚被绑住,精神恍惚。经医院诊断,小丽各方面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受到不法侵害。“现在孩子已慢慢摆脱那段阴影,但偶尔还会被噩梦惊醒。”小丽的家人说。

  新闻幕后:

  工作勤奋性格孤僻

  事后,小丽曾说,她被带到一个大洞里,洞里有一张床,自己就被锁在床上。平时吃喝由徐某提供,也未曾挨打。小丽的父母说,女儿被送到医院时脖子上还挂着大锁。

  徐某是怎样一个人呢?记者了解到,徐某生长在单亲家庭,父亲早逝,家庭比较贫穷。生活中的徐某性格孤僻,不愿和人交流,甚至有自卑情绪。记者了解到,日常工作中,徐某非常勤奋,工资待遇也比其他同事要高。

初审:邹少菲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