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举77KG级吕小军包揽3金 破2项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3-10-25 08:39:11
A+A- | 纠错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展开第五日争夺,在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吕小军一枝独秀,以176公斤、204公斤、380公斤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主动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机会;朝鲜选手金光成收获抓举和总成绩银牌以及挺举的铜牌。

  男子77公斤级中国队出现过占旭刚、吕小军两位奥运冠军,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吕小军保持着其中两项--抓举175公斤、总成绩379公斤,而挺举的世界纪录则是由俄罗斯选手佩雷佩切诺夫保持的210公斤。中国队派出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出战,此前他连续参加过前3届世锦赛,获得5金4银,从实力和参赛经验来看,本次比赛吕小军基本没有对手,只要发挥稳定,将有望包揽三金。

  由于对手实力并不强,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吕小军为求稳,将开把重量从170公斤下调至165公斤,在其他选手全部结束比赛之后,他才登场亮相,结果他轻松将杠铃举过头,确保了抓举的金牌;第二把吕小军要了170公斤,也成功举起;第三次试举他要176公斤去冲击世界纪录,没有问题,他再一次成功,将抓举金牌成绩提高到176公斤的同时,也把自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抓举175公斤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抓举银牌和铜牌的争夺主要在三位选手之间展开,前两把朝鲜选手金光成先后举起了155公斤和161公斤,波兰选手瓦里茨先后举起了158公斤和161公斤,伊朗选手查德加尼则两次试举158公斤才成功,最后一把将决定奖牌的归属,查德加尼要了162公斤,率先登场,但很遗憾他没有成功,无缘奖牌;金光成则要了163公斤,他成功举起,而要了164公斤的瓦里茨试举失败,意味着金光成获得抓举银牌,而瓦里茨以161公斤摘铜。

  挺举比赛竞争相对激烈,吕小军也把开把重量从205公斤下调到196公斤,依然最后一位登场,非常轻松,他成功举起杠铃,这样他就基本锁定总成绩金牌;第二把吕小军要了204公斤,在其他选手全部结束之后,场上就交给他表演了,又成功了,尽管最后一把放弃试举,但吕小军不仅以204公斤拿到挺举金牌,又以380公斤获得总成金牌,同时也将自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总成绩379公斤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里莫夫第一次试举195公斤之后,第二把要了197公斤,结果他也成功举起,而其他选手都结束了比赛,这样他就稳获挺举银牌,最后一次试举他要了201公斤,试图去冲击总成绩银牌,不过遗憾的是试举失败,这样他的总成绩为355公斤,获得铜牌。金光成和查德加尼都举起了196公斤,但由于前者体重更轻,获得挺举铜牌,同时金光成还以359公斤获得总成绩的银牌。(咖啡)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