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烟台 > 日常生活 正文

莱山一越野车窜1米火苗 六大原因可致车辆自燃

2013-10-24 14:48:36  来源:胶东在线  []

  


车辆起火现场(图片由网友“梦里春秋”提供)

  胶东在线网10月24日讯( 记者 孙宗顺 )23日晚九点,本网17路论坛知名网友“梦里春秋”发帖爆料,称23日“莱山一辆车当街自燃”,并配发了车辆起火的现场照片。

  记者从网友“梦里春秋”了解到,车辆自燃的地点是在迎春大街天合城西侧,一辆正在行驶中的越野车突然起火,他途经此地正好拍下起火现场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越野车引擎处冒出近一米高的火苗,经过此处的行人只好绕着走。

  车辆起火后虽然能及时扑灭,但也会给车主造成财产损失,严重的可能危及行人的安全。记者了解到,导致车辆自燃的原因有多种,主要有车辆电路老化引发短路(包括漏电)、油路老化引发漏油起火、搭铁、接触电阻过大、机械摩擦起火、停车位置不当等。为了自己和行人的安全,车辆保养和行车时应注意避免这些危险因素。

  延伸阅读:车辆自燃原因分析

  车辆电路老化引发短路(包括漏电):这是车辆自燃的最主要原因,老化的电路当你启动车辆后发生短路,电流激起的火星会引燃包裹着电线的橡胶,从而导致车辆自燃。

  油路老化引发漏油起火:无论是机油还是汽油都是很好的助燃剂,如果车辆出现漏油情况时,也就意味着大量的助燃剂释放出来了,如果遇到火源,后果将无法想象。

  搭铁:因线路故障引发的自燃事故中,主要原因是搭铁。特别是很多新购车的用户,对自己刚购置的爱车疼爱有加,可能会给车辆添加防盗器,换装高档音响,改进造型,还可能会添加空调等等。这些行为都有可能是造成电线搭铁的原因,也是发生汽车自燃的原因之一。

  接触电阻过大:线路接点不实,局部电阻过大产生热能,这种热能在达到一定温度是会使导线接点发热引起可燃材料起火。

  机械摩擦起火:车辆发动机的润滑系统缺油,机件的表面相互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摩擦产生高温,如果接触到可燃物就可能导致火灾。

  停车位置不当:由于现在生产的汽车一般都装备三元催化反应器,而这个位于排气管上的装置温度很高。如果停车的时候,位置不当,比如靠近可燃物,就可能发生火灾。

责任编辑:曹凤杰
分享烟台新鲜事,上17路论坛!
相关新闻
  • 推荐:
  • 网上民声网上民声
  • 网上问法网上问法
  • 爱心无限爱心无限
 
新闻排行24小时本周
网上民声网上问法爱心无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 新闻热线:0535-820099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