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多处溢水放射性超标

来源:人民日报  2013-10-22 08:01:48
A+A- | 纠错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1日称,受降雨影响,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从福岛第一核电站蓄水罐群周围的多处防漏围堰内溢出。经检测,有6处溢水点的污水中锶90的浓度超过暂定排放标准,不排除放射性污水流入海洋的可能性。

  东京电力公司称,已在6处溢水点检测出锶90浓度超标,最高为“H2南”蓄水罐群的每升710贝克勒尔,相当于暂定排放标准的约70倍,法定排放标准的约23倍。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21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介绍了向日本环境省提交的关于福岛核事故去污工作建议报告书。

  此次访日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组长范·卡洛斯·伦迪霍表示,仅依靠去污作业在短时间内难以实现日本政府设定的年辐射量1毫西弗的长期目标。去污要考虑利益和负担之间的平衡,应该加强与当地民众的沟通。(记者田泓、刘军国)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